文竹的种植技术

发布:2013-3-23 16:51:4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文竹喜欢湿润温暖的生长环境,夏天需要避免强光的照射,文竹的叶子特别漂亮,人们常常称之为云竹,看似云一样。它不耐旱,不受冻,对生长的环境有很高的要求,还不能过于积水。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好多人家里都有电脑,文竹可以装扮成盆景,放在电脑旁边,非常迷人。花卉百科

文竹纤细秀丽,青翠欲滴,茎干挺拔,云片重叠,十分惹人喜爱。尤其常年可在室内摆设,仍然鲜丽如初,所以深受人们喜爱。皆用为盆栽观赏,并作切叶。文竹多年栽培,每年春天换盆1次,去掉宿土,换入肥沃的新土,视植株生长情况,换较大的盆或仍用原盆。剪去枯枝和黄的叶状枝,保持美观的株形。并应控制施肥,以免徒长和抽生长蔓,破坏株形,影响观赏。当抽生蔓性长枝时,可在分枝未展开前打头,可以降低株高,保持株型。

文竹纤细秀丽,青翠欲滴,茎干挺拔,云片重叠,十分惹人喜爱。尤其常年可在室内摆设,仍然鲜丽如初,所以深受人们喜爱。皆用为盆栽观赏,并作切叶。

转载自:www.huahuibaike.com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