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牛人开“霸道”小饭店火爆南京城

发布:2012-5-24 10:12: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讯  店面偏僻,环境不佳,而且饭店只有一道菜,店家规定很“霸道”,2人同去必须吃2人份,饭量小只点1人份?对不起,走人!
  这样的饭店还能开下去?阜阳人“海洋”就是这么牛,他的“霸王店”开到了南京市中心。很多南京人为了吃上“海洋”家的这道菜,不惜开车穿越半个南京城,然后再排队等上一个半小时。

老饭店门脸寒碜不起眼

饭店脸谱:地址偏僻难找,饭店门脸很小,里面环境不佳,卫生间味道难闻。


 “海洋”老家在阜阳,本名姓徐,40多岁,南京人都习惯喊他“海洋”。老徐的饭店原名叫“海洋酸菜鱼”,后来改名叫“月星餐厅”,饭店位于南京市宁海路中段。
  老徐家饭店的确很小,饭店门脸够寒碜,“月星餐厅”的招牌上,字迹都模糊不清了。老徐告诉记者,饭店已经开了十多年,“里面有2间屋,十几张桌子。人多时,就只能在门外空场上支几张桌子。”很多顾客对饭店的卫生、环境有意见,老徐也没想去改,“老店了,看起来是不好看,但卫生绝对保证,我不像别的老板光做表面文章。”老徐告诉记者,有消息说饭店所在区域马上要拆迁,所以他暂时也不会改造饭店。

顾客吃多少老板说了算

饭店脸谱:这家店有点“霸道”,只有一道菜,而且几个人去就必须吃几人份,老板不跟你商量,不行你就走人。


饭店原名“海洋酸菜鱼”,饭店也只做一道看家菜,就是酸菜鱼。因为就这么一道菜,店里也没必要做菜单,就在店内墙上贴张价目表,几个人来就吃几人份的,一人份30元、两人份40元、三人份50元,要是人再多,就吃大份的,80元。
  当然,除了看家菜,饭店就只有椒盐花生、松花蛋、蜜汁西红柿、蒜泥黄瓜4道凉菜。
  几名顾客吃几人份,顾客反映这个店规有些霸道。老徐不以为然,“我这个店规也不是瞎定的,是根据大多数人的饭量来的,保证不浪费,也管够。”

边吃边骂,骂完还来吃

饭店脸谱:环境差,服务态度冷淡,顾客要喝水,要盛饭,都得自己来。


有不少顾客曾跟老徐提议,店里能不能再添几样菜,老徐总说,“每天光剔鱼刺,就够忙的了,哪有时间去开发别的菜。”
  这可不是假话。记者采访到了常常光顾的几位食客,普遍反映是“鱼一点刺都没有,不怕被卡。”将鱼身上的刺一根根剔光,难以想象是件多细致的活。
  正是因为人手不够,所以倒水取碗这样的活,不得不让顾客自己动手。有顾客风趣地说,不少顾客都是骂骂咧咧地吃完这顿饭的,骂完、吃完,嘴一抹,还是得称赞“真好吃,下次还来。”
  因为店小,老徐也从不招工,店里的伙计都是亲戚,连读大学的女儿毕业后,直接回店里跑堂了。

磨破双脚也要找上门

饭店脸谱:冲着这道菜,“神马”环境差、态度冷、地址偏,都忍了。


老徐店里的酸菜鱼,味道到底怎么样?一位常吃的顾客介绍,“他家的酸菜鱼,鱼够嫩、味够鲜,吃起来还很筋道。另外汤够浓,酸菜够入味。”
  还有一位南京市民表示,吃过海洋酸菜鱼,进别的饭店再不点酸菜鱼。月星餐厅的拥趸们,追随这家另类饭店的热情,绝对是现象级的。一位受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听了身边人极力推荐,就想去一尝究竟,结果晚上七点半开始找,八点多才找到,穿着旅游鞋的脚硬是磨起了泡。吃饱后,觉得磨破脚太值了。”
  因为人气太旺,来这家饭店吃饭等台是必须的,店家一晚上要翻近10次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