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四胞胎引发社会各界爱心大集结

发布:2012/12/20 9:27:1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单凭我们一家人,确实养不起四个孩子呀,真是太感谢了。”四胞胎的妈妈昨日受捐时对记者说,因为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一家人看到孩子平安健康成长的期望。

四胞胎变胖了
记者昨日赶到太和赵庙四胞胎家中时,四个婴儿都在睡觉,四胞胎的奶奶正在院子里洗尿布。“一天得洗一大盆。”四胞胎的奶奶说。
在合肥时,有热心市民送给巴家一些尿不湿。奶奶说,这些尿不湿得用在刀刃上。“用尿布时,孩子尿之后就哭,尿不湿吸水,孩子尿过之后不闹人接着睡,家里人就能趁机休息会。”奶奶的眼睛熬得通红,她说,这一段时间,一家人轮流照顾孩子,她每天只能睡三四小时。
记者进屋看到,四个孩子都吃胖了。四胞胎的父亲说,小孩很健康,饭量也很好。
“小孩长得都差不多,现在仍然分不清。”四胞胎的父亲说,家人到处找活干,要多挣钱养孩子。“自从家里添了四胞胎,俺家的生活就变困难了。”
各地爱心大集结
本报在微博上发布四胞胎之家陷经济困境的消息后,短短数天时间里,这一家子的故事引起了网上热议。
不少网友通过网络给四胞胎之家送去温暖的祝福。多个地方的网友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纷纷表示想要给孩子捐一些钱、衣物或者奶粉,希望能帮助这个四胞胎之家渡过难关,可谓一场全国性的爱心大集结。
记者将巴家的地址告诉爱心网友后,一些网友已经寄来奶粉等物品。目前,省内义工组织正在帮助联系奶粉商家,希望能找到商家捐助奶粉,减轻这一家人的负担。

这两年都不要买衣物了
“这次捐的全部物品都是四份。”和家乐集团总经理耿雷说,和家乐集团看到本报报道后,就想为这个家庭做点什么。
“作为男士,我不知道捐什么好,于是就请女员工帮忙,从自家超市选购。”耿雷说,五六名女员工一起动手,选购了多套衣服、小被子以及大量婴儿用品,总价值约4000元,并于昨日送至巴家。
翻看这些物品时,孩子的妈妈高兴地说,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有了,这两年都不用再买了。
“要没有社会关爱,家里真没办法,等孩子懂事了,我要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讲给他们听,让他们努力回报社会。”孩子的爷爷说。
目前,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太和四胞胎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给他们健康成长添加一份希望。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