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阑尾炎的方法是什么? 阜阳最好的阑尾炎医院在哪

发布:2018/5/4 9:32:2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治疗阑尾炎的方法是什么? 阜阳最好的阑尾炎医院在哪(0558-2589120)=阜阳阑尾炎医院http://waplwy.gcb120.cn=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阜阳市颍州区临泉路109号,新院地址:市颍州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

  急性阑尾炎是腹部外科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大多数病人能及时就医,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有时诊断相当困难,处理不当时可发生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到目前为止,急性阑尾炎仍有0.1-0.5%的死亡率,因此如何提高疗效,减少误诊,仍然值得重视。

  一、发病情况

  据估计,每一千个居民中每年将有一人会发生急性阑尾炎。一般综合医院统计,急性阑尾炎的住院病人约占同期腹部外科住院总数的0.1-15%,仍是外科急腹症的首位。急性阑尾炎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从出生的新生儿到80-90岁的高龄均可发病,但以青少年为多见,尤其是20 至30 岁年龄组为高峰,约占总数的40%。

  性别方面,一般男性发病较女性为高,男:女=2~3:1。有统计表明,在青春期以前两性发病率相等,成年后男性发病率有所下降。阑尾炎发病与职业、地区和季节无关。

  二、发病机制

  急性阑尾炎虽然常表现为阑尾壁受到不同程度的细菌侵袭所致的化脓性感染,但其发症机制却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

  1、阑尾管腔的阻塞;

  2、细菌感染;

  3、神经反射。

  三、病理类型

  急性阑尾炎在病理学上大致可分为三种类型,代表着炎症发展的不同阶段。

  1、急性单纯性阑尾炎:阑尾轻度肿胀,浆膜充血,附有少量纤维蛋白性渗出。阑尾粘膜可能有小溃疡和出血点,腹腔内少量炎性渗出。阑尾壁各层均有水肿和中性白细胞浸润,以粘膜和粘膜下层最显著。阑尾周围脏器和组织炎症尚不明显。

  2、急性化脓性(蜂窝织炎性)阑尾炎:阑尾显著肿胀、增粗,浆膜高度充血,表面覆盖有脓性渗出。阑尾粘膜面溃疡增大,腔内积脓,壁内也有小脓肿形成。腹腔内有脓性渗出物,发炎的阑尾被大网膜和邻近的肠管包裹,限制了炎症的发展。

  3、急性穿孔性(坏疽性)阑尾炎:是一种重型阑尾炎,阑尾壁的全部或一部分全层坏死,浆膜呈暗红色或黑紫色,局部可能已穿孔。穿孔的部位大多在血运较差的远端部分,也可在粪石直接压迫的局部,穿孔后或形成阑尾周围脓肿,或并发弥蔓性膜炎。此时,阑尾粘膜大部已溃烂,腔内脓液呈血性。

  4、阑尾周围脓肿: 急性阑尾炎化脓坏疽或穿孔,如果此过程进展较慢,大网膜可以移至右下腹部,将阑尾包裹并形成粘连,形成炎性肿块或阑尾周围脓肿。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