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阜阳哪里有比较好看阑尾炎医院

发布:2018/5/4 10:04:1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阜阳哪里有比较好看阑尾炎医院(0558-2589120)=阜阳阑尾炎医院http://waplwy.gcb120.cn=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阜阳市颍州区临泉路109号,新院地址:市颍州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

  阑尾又称蚓突,是人体中附属在盲肠上的一段小小的细长弯曲的盲管。别看它小,一旦疼起来可是不得了的。

  阑尾(Appendix)的位置大体上说,阑尾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以急性最常见。造成急性阑尾炎的几种可能分别是:梗阻、感染,及阑尾收缩感染。

  梗阻是由于粪块、食糜或异物等堵塞阑尾通道,造成阑尾内分泌物堆积、内压升高,且伴随细菌侵入感染,造成疼痛。

  梗阻的阑尾和发炎部位感染则是由于肠道内细菌直接感染阑尾,若阑尾粘膜有破损,则细菌直接作用于阑尾细胞,造成感染。

  阑尾收缩感染指的是由于腹泻、便秘等异常肠道活动引起了内脏神经反射造成的阑尾肌肉和血管痉挛,从而导致阑尾管腔狭窄、血供障碍、黏膜受损,细菌入侵而致急性炎。

  总之,急性阑尾炎一般来说都是由于细菌侵入了阑尾组织,造成感染所致。

  正常阑尾和感染的阑尾

  慢性阑尾炎一般是由于急性阑尾炎发作后,经非手术途径痊愈或自愈,但留存下来的后遗症。原发性慢性阑尾炎相对少见,经历时间较长。继发性慢性阑尾炎较多见,基本是由于急性阑尾炎转化而成。

  如何判断阑尾炎发病呢?所有的急性阑尾炎患者都会感受到腹痛。在病症的开始初期,腹痛可能发生在中上腹或脐周围,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右下腹部反跳痛是急性阑尾炎的重要体征。单纯阑尾炎常呈现阵痛、钝痛,化脓性或坏疽性阑尾炎则会导致持续性剧痛,若出现持续剧痛且波及中下腹或两侧下腹,则预示着阑尾坏疽穿孔的征象。

  右下腹疼痛位置

  急性阑尾炎有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两种治疗途径,但只有手术治疗才可治愈。非手术治疗仅限于患者周身条件或客观条件不允许时,采用抗生素疗法控制感染,使病变局限化,等待手术时机,待患者准备就绪方可手术。慢性阑尾炎也只有手术治疗一种可治愈途径。

  但近年来的研究表明,阑尾虽然不在消化过程中起作用,却可能在免疫等方面发挥功效,因此专家认为,阑尾切除应当慎之又慎,应仅在无其它选择的时候再进行阑尾摘除。

  如何预防阑尾炎呢?人们从可以调整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调节,少吃多餐做起,尤其忌暴饮暴食,饭后一定不要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而一旦确诊为阑尾炎或怀疑阑尾炎发病,应当立即就医,避免诱发肠穿孔,感染扩散,演变成腹膜炎。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