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民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

发布:2011-12-10 9:18: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从即日始,职工可以提取住公积金,用于偿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了。这是记者12月8日从安徽省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公积金可以还个人商业房贷

  对于阜阳市城镇职工来说,住房公积金以往是用来进行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而且利息较低。以往阜阳市也进行过职工提取公积金还个人房贷的尝试,但是仅限于一次性清偿完毕,并未推行开来。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更好地解决职工因购房贷款经济压力增大的实际困难,阜阳市推出了更为灵活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自住住房商业贷款的有关政策。

  新的政策规定,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办理自营性(即商业银行)贷款的,在贷款期限内,凭相关资料,可以每年提取一次个人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贷款(借款人配偶可同时提取),每次提取的数额不得超过当年的住房公积金归集额,同时不得超过当年应还款额。借款人所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偿还商业银行贷款,不得用于其它用途。

  另外,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还可为一次性偿清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所提取数额不得超过商业贷款余额。

  举例:这政策该咋用

  有关人士举例,假设夫妻双方,每方的公积金账户上每月存600元(含自缴和单位补贴),那么夫妻二人每月就是1200元。假如他们通过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房子,每月供房资金需1000元,那么一年就需供房资金12000元。如果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这对夫妻就不要再从夫妻共同的收入中另外掏钱供房了,夫妻双方可各自从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上提取公积金,总数达到12000元用于还商业贷款就可以了(一年提取一次)。

  对于一次性清偿自住住房商业贷款的,比如自己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余额还有5万元,想一次性还掉,而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几年来一共累积了6万元,那么就可以先借钱还上个人住房商业银行贷款,然后再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一次性提取手续。

  你需带齐这些资料

  提取住房公积金逐年偿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余额的,须带齐购房方面的资料,如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商业贷款合同、商业银行还款余额对账单等。个人资料方面,须带上个人身份证,财政供给单位职工须出具个人申请和单位证明,企事业单位职工须提供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如是一次性偿清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除提供上述办理资料要件外,还须提供商业银行结清凭证。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