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阜阳将在全市建56个公共电子阅览室

发布:2012-3-12 15:26:54  来源:合肥在线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记者从阜阳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在传承先进文化、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方面的作用,构建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新阵地,今年,阜阳市将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公共电子阅览室)工程,在阜阳市各个县市区共建成56个公共电子阅览室,为居民提供丰富便捷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今年将建56个公共电子阅览室

  据了解,作为纳入今年民生工程之一的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公共电子阅览室)工程,今年计划建成52个乡镇、1个街道、3个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每个公共电子阅览室配置标准为5万元。

  今年阜阳市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项目计划分配如下:界首市:8个。分别计划在泉阳镇、邴集乡、靳寨乡、陶庙镇、芦村镇、光武镇、砖集镇、王集镇建设;阜南县:9个,分别计划在县图书馆、鹿城镇、黄岗镇、焦陂镇、会龙乡、王家坝镇、公桥乡、三塔镇和洪河桥镇建设;临泉县:9个。计划在长官镇、鲖城镇、杨桥镇、韦寨镇、牛庄乡、谭棚镇、瓦店镇、白庙镇和城关镇建设;颍上县:8个。计划设立在谢桥镇、耿棚镇、润河镇、南照镇、杨湖镇、陈桥镇、鲁口镇和迪沟镇;太和县:9个。计划设立在赵集镇、三塔镇、倪邱镇、五星镇、双浮镇、郭庙乡、原墙镇、二郎乡和旧县镇;颍东区:5个。计划设立在河东街道办事处、致富路社区、正午镇、口孜镇、袁寨镇;颍泉区:4个。计划设立在新建社区、宁老庄镇、行流镇、伍明镇;颍州区:4个。计划设立在鼓楼前进社区、王店镇、九龙镇和马寨乡。

  将建立上网实名注册、限时制度

  据了解,每个公共电子阅览室将按照乡镇、街道、社区不少于10台电脑终端的标准配置设备,以宽带形式接入互联网,建成规范化的公共电子阅览室,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公共电子阅览室以文化共享工程网络为基础,以乡镇、街道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室为阵地,以农业技术、务工培训、少儿动漫、红色历史、经典影视、文化专题、舞台艺术、知识讲座、医疗卫生、电子书刊、益智游戏为主要内容,重点建设一批未成年人喜爱的动漫故事、益智类游戏,进城务工人员实用技能资源,地方特色资源等,采购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电视节目,以方便居民观看、欣赏。

  阅览室将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通过建立实名注册制度、上网限时制度,强化上网内容监控,杜绝反动、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的侵入和传播,确保公共电子阅览室网络信息安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