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急救车接人特乱 阜阳加强管理坚决打击拉抢病人

发布:2011-10-12 18:40:1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阜阳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局、市急救中心联合召开进一步加强急救车辆规范管理的会议,市区各公立、各民营医院共40家的负责人及三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局局长吴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阜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王保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急救中心及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查,对市区各医院院前急救车辆进行了详细调查登记,并形成映像资料,基本掌握了阜城各医院院前急救的基本情况。针对现状,要求各医院院前急救车辆,统一使用市紧急救援中心的120车辆;医院自行配备的用于紧急情况下进行紧急救援及接送病人的车辆,需配备相应的医护人员及急救车辆应有的设备,并在车体上喷绘出本医院的名称(无车辆特殊设备使用证明的不得安装警灯)等。他强调社会上一些打着急救车辆的幌子,擅自接、拉、抢病人,送到医院拿回扣的现象,应予以坚决打击。

    阜阳市卫生局局长吴荣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以下几点:1、市卫生局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给予同样的支持,共同为阜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2、希望各医院能够规范医疗行为,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公平竞争,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3、公立医院应起到带头作用,为阜城人民健康服务。 (高先锋)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