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农民工发明专利被企业60万高价购买

发布:2012-1-31 8:42:44  来源:阜阳新闻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凭借着科学技术,他成为农村科普带头人;凭借着现代科技,中专学历的他带着多名大学生一起创业,并被评为阜阳“优秀农民工”。
    由于爱琢磨,曾是烟民的周雷申请了“一种设有防护套的密封烟”,日前他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目前已有企业联系周雷,愿出资60万购买。

农民工获得专利证书
    “我曾是一名烟民,经常看到大家相互敬烟,感觉有些不卫生。”周雷说。几经试验,2011年,周雷发明了防护套的密封烟,避免了他人直接用手接触卷烟,防止了疾病的传播,还可防止霉变,也延长了香烟的保存期限。
 
新生代农民工应凭技术吃饭
 
    作为一名80后,周雷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孩子。他钻研食用菌栽培技术,2008年被市科协授予农村科普“带头人”。2009年牵头与安徽大学几名大学生一起创办了聚隆农业专业合作社,日产杏鲍菇2吨,年产值1000多万元。
    2010年,我市评选出10名优秀农民工,周雷与徐义胜、马虎、刘丽等一起站在领奖台。
    2011年全国两会时,周雷作为优秀农民工,与我市主要领导一起录制央视的《两会直通车》。在节目中,周雷多次表示,新一代农民工没有老一代农民工能吃苦,但创新意识更强。
    “新生代农民工应掌握技术,而不应单凭体力。”采访中,周雷拿出大连某企业刚刚寄来的信件,这家企业对该专利很感兴趣,愿意出资60万元购买。周雷希望能尽快将该专利转化,创造效益。              
 记者 李家林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