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淡定弟”遭贼捆绑仍安心写作业

发布:2012-2-15 10:01:0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0岁男孩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突然被人从后面蒙住头、反绑住双手,然后就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
  令人惊奇的是,事发过程中,男孩不仅没有被吓哭,而且在蟊贼离开后,还想法子将自己解开,并“淡定”地继续写作业。
险:独自在家时,突然被反绑
  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颍河西路一火锅城五楼员工宿舍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事发时,屋内只有10岁男孩小亮(化名)1人。
  据介绍,小亮的父母都是火锅城员工,他们一家三口一直住在宿舍。
  2月9日晚7:30左右,由于父母在二楼上班,小亮便一个人在五楼宿舍写作业。
  “当时房间门是开着的,我还听到屋外有脚步声,不过我以为是有人要去走廊西边上厕所,便没在意。”
  小亮没有往外看,却突然被人用被单蒙住头、反绑住双手,然后又被推到床上趴着。接着,他听到了翻箱倒柜的声音。
小亮知道家里进了小偷,却并不害怕,只是竖着耳朵听。
  “他翻了一会,问我身上有没有钱,我说没有,他就搜我的衣兜,还说‘不要动,你要动我就拿棍打你的头!’”小亮说,听声音,那是个年轻男子。
  搜完小亮的衣兜,男子又在屋内翻找了一番。
勇:不仅没吓哭,继续写作业
  趴在床上,小亮一直没敢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屋里没动静了,小亮才学着电视里放的那样,使劲挣扎。还好对方绑得不紧,小亮很容易就将绑着双手的被单解开了。
  拽下床单,小亮从床上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门边,将门反锁,然后继续写作业。
  “当时怕他没走远,我如果出去叫人,会被他看到,然后再被他抓住。”小亮说,当晚,三楼、四楼都没有人,五楼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不敢出门。
  直到写完作业,小亮觉得窃贼应该走远了,他才到二楼和爸妈说了此事。
  父母一听,大惊失色,赶忙检查小亮的身体,待发现他确实无碍后才放下心来。
  随后,小亮和爸爸一起回房间检查,确认家里没有财物损失,只是少了几包方便面。
  “翻东西时 ,我听他说了一句‘那么多吃的,怎么没有钱?’”小亮说,窃贼估计是没找到钱,看到什么便拿了什么。

幸:亏得没出门,盗贼真没走
  由于当时已经很晚了,家里也没少什么东西,小亮爸妈就想等天亮再报警也不迟。
  谁知第二天早上,他们听说,原来与他们一屋之隔的赵先生,也被窃贼“光顾”了,他家丢失了600元现金。
  “幸好当时孩子没立刻跑出来叫人,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小亮爸妈说,窃贼肯定是在他们家没找到钱后,又去赵先生的屋子盗窃的。
  随后,小亮一家和赵先生一起报了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时,民警也提醒市民,孩子一人独自在家时,一定要反锁好门窗。 见习记者  曹芹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