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青年结伙蒙面抢劫

发布:2012-8-31 14:24:5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留守青年结伙蒙面抢劫

长期包住宾馆不回家,最小嫌犯仅17岁

王蕴 万方威 巩彬 记者 杨文艺 宁大龙

星报讯 一伙蒙面男子趁着夜色,专门盯着路上势单力薄的居民,拦路持刀抢劫,得手后便逃之夭夭。日前,这起系列蒙面抢劫案的主要案犯已被当地警方成功抓获。
今年3月14日,阜阳一中年女子时某,从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中学接儿子放学回家。当他们行至该镇杨桥行政村狼台路口时,路边突然蹿出三个黑影。这三个黑影不仅蒙着面,还持刀挡住他们的去路,时某身上的现金和一部手机全被蒙面男子抢走。
警方调查发现,今年3月以来,在颍泉区闻集镇、行流镇等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接连发生多起类似蒙面拦路抢劫案。民警寻找这伙嫌疑犯的作案规律,严密布控,于8月3日获得重要线索。随后,主要嫌疑人杨某等人在太和某宾馆落网。根据杨某供述,另一案犯宁某也被抓获。
据了解,蒙面拦路持刀抢劫的嫌疑犯,都是长期包住宾馆中。负责该案的颍泉刑警大队阜太路二大队中队长张伟介绍说:“据我们了解,这伙犯罪嫌疑人是当地农民家庭的孩子,长期留守在家,父母或是出门打工,或是长期做生意,没时间管教他们。”
据悉,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5岁,颍泉区闻集镇两河口村人;宁某,男,17岁,颍泉区闻集镇两河口人。经审讯,二人交代自3月以来,结伙在闻集镇两河、105国道等地,手持砍刀拦路抢劫、入室盗窃等21起,涉案金额5万元。
目前,杨某、宁某已被刑拘,另有数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全力追缉。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