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示春季当防心理疾病

发布:2013/3/29 8:56:4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早春的天气忽冷忽热,这让精神心理疾病有了可乘之机。记者昨日从市三院获悉,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段时间医院接诊病人增多,而这种情况要持续到5月份。
    30多岁的赵女士是一名上班族,这段时间她总是莫名失眠,整夜睡不着,心情异常烦躁,还常常冲着家人发脾气。在医院经过诊断,赵女士患上了抑郁症。
    市三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刘云介绍,春季日照和气温变化较大,人体代谢旺盛,大脑对外界刺激也比较敏感,很容易引起情绪的波动,导致神经功能紊乱,最终表现为精神上出现一些异常或疾病。
    刘云介绍,春季各种精神心理疾病都会高发,如抑郁症、焦虑症、狂躁症等。当出现这些疾病时,除了药物治疗外,最重要的还是要进行心理调节。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如果不能及时调节,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做出危害社会的行为。
    对待精神心理疾病患者,家人并非“无能为力”,可从一些异常举动,如睡眠出现障碍,突然不说话,或者话很多,又或莫名离家出走,与日常言行举止大相径庭等看出苗头。以上种种情况往往是某种精神疾病的早期表现,但要肯定是否属于精神异常,是不是精神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有不少家属对精神疾病的看法不正确,怕遭他人歧视,有的明知可能有问题,仍心存侥幸,不愿意送医院诊治,结果导致疾病迁延慢性化,影响患者治疗效果。”刘云说。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