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看孕妇痔疮去哪里

发布:2018/11/21 15:13:29  来源:转载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浏览次  编辑: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阜阳看孕妇痔疮去哪里?(0558-2589120) http://www.zqgcyy.com/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地址: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孕妇痔疮发生率高达76%,是不是很可怕?怀孕之后,由于饮食改变、运动减少,孕妇很容易排便费力或便秘,诱发痔疮。如果之前已经患有痔疮,病情自然会加重。随着胎儿在腹中发育,子宫日益增大压迫盆腔,腹部压力不断增高及孕激素的升高,更容易使痔静脉丛血管内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所以怀孕中晚期的孕妇,痔疮患病率会陡然上升。

  孕妇得痔疮的症状

  1、便秘。孕妇长痔疮可导致便秘、便后肛门出血,但无血便或黑便。

  2、疼痛。痔疮突出于肛门外,呈暗紫色长圆形肿块,表面皮肤水肿,四周正常,质硬,压之很痛,小能活动。内痔脱出肛门外时,可见暗紫色痔块。

  3、贫血。孕妇痔疮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贫血。

  4、中毒。痔疮导致的排便不顺畅易使人体垃圾滞留在肠管内,时间长了体内代谢物中的水分被蒸发掉,就更难以排出体外,同时还会散播出一些毒素,原本应该排泄的代谢产物又被人体吸收,导致中毒。

  孕妇痔疮要注意什么?(预防)

  1、饮食应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减少对直肠、肛门的不良刺激。

  2、应按粪便软化与通便原则随时注意调节饮食种类,多吃些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如芹菜,丝瓜,白菜,菠菜,萝卜等,增加肠蠕动,也要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等等,这些食物能刺激肠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

  3、多喝水,比如清晨空腹喝一杯200毫升的新鲜白开水,可以温润胃肠,促进食欲,有利于定时排便。

  4、孕妇每天应步行20-30分钟,保证一定的运动量,促进血液循环。

  5、要有意识地进行提肛运动,最好是每天醒来和睡前躺在床上完成2组,每组5次。

  6、防止大便干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果超过35小时无大便,应设法利用适当的促进排便的方法进行排便。

  7、排便困难时可用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果导片等。

  8、妇女坐浴,不可洗涤阴道,以防感染,临产前或月子期应避免坐浴。

  9、怀孕期间,特别是怀孕初期,禁用泻药,到了怀孕后期,如实属必要,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10、内裤常洗常换,保持干净,如果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要放松心情。

  孕妇痔疮的治疗

  1、药物治疗:类似痔疮膏等药物在缓解症状方面效果很明显,但这些药物中常含有麝香、明矾、甘露醇及抗菌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孕妇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2、手术治疗:孕晚期一般不宜手术,以免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可能;而孕早期使用麻醉药和某些抗生素可能会对母胎不利,一般不采用手术。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