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治疗便秘去什么地方

发布:2018/11/26 16:15:36  来源:转载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浏览次  编辑: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阜阳治疗便秘去什么地方?(0558-2589120) http://www.zqgcyy.com/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地址: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便秘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劲等现象。便秘如果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将会极大地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包括失眠、精神紧张以及身体上的各种疾病。

  针对便秘这道难题,如能找到病因,首先是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顽固性的功能性便秘,则需打一套“组合拳”,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方能降服便秘。

  1.列为第一件事。不管有无排便的意念,早晨起床后首先是蹲厕所,形成条件反射,养成良好规律的排便习惯。

  2.多食富含缮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蔬菜不少于500克,水果不少于200克,如能长期坚持,不仅增加维生素的吸收,而且有利于肠子蠕动。

  3.注意粮食粗细搭配,坚持粗粮不细做。如小麦、燕麦、荞麦、黑米、玉米等谷类,黄豆、绿豆、碗豆等豆类,芋头、红薯、马铃薯等根茎类不仅是升糖指数较低的食物,而且富含膳食纤维,糖友不妨将其与米面等细粮搭配着吃。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温馨提示:如果便秘特别严重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专科医院治疗,不能久拖,不可滥用药物。

  4.喝水。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60%是水分,输送养分和排除毒素等新陈代谢都离不开水,因此便秘者更应多喝开水,一般每天不少于2500毫升(约合10纸杯),既可防止肠内消化物过于干燥,也可带动消化物下行运动。特别是早晨起床后喝一大杯开水,能起到清肠洗胃通便的奇特功效。

  5.喝酸奶。提倡每天至少喝250毫升无糖酸奶,通过发酵的酸奶含有益的乳酸菌,对维持和改善肠道生态环境很有好处,还能帮助消化和通便。

  6.按摩。按摩能放松情绪,促进血液循环。一定部位或穴位的按摩还会起到有针对性的治病健体强身之功效。便秘者在睡前或醒后在床上做20~30分钟按摩,两手掌重叠压在腹部围绕肚脐顺时针按摩50圈,再逆时针按摩50圈,循环反复,能有效地帮助肠子蠕动,克服便秘。

  7.快走。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最主动最积极的身体养防。徒步锻炼能缓解人的紧张心情,释放压力,促使体内分泌更多的“快乐激素”,让人心情愉悦。徒步也是最简单的有氧运动方式。研究表明,坚持每天快速行走40~60分钟,不少于10000步,达到心跳加年龄等于170或微微发热出汗的程度,不仅能防治癌症,降低血糖,也能帮助战胜便秘。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温馨提示:如果便秘比较严重的患者,建议去正规的专科医院治疗。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