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2014年“接您回家”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2014-1-4 14:38:1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2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2014年“接您回家”系列活动方案。根据方案,2014年春节前后,我市将以“走出去,进入阜阳农民工”、“接回来,温暖阜阳农民工”、“沉下去,走访阜阳农民工”、“创业给条件,就业送岗位”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接您回家”活动。

  我市每年有200多万农民工出外务工,为把我市近年来开展的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引导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工作引向深入,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4年春节前后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以引导农民工深入了解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焕发农民工对家乡的长情大爱。同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连心农民工,问计于农民工,凝聚农民工建设美好家园的智慧和力量,推进阜阳“四化”进程。

  “走出去,进入阜阳农民工”活动方面,1月10日至16日,部分市领导将分别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分7组赶赴杭州、深圳、宁波、温州、东莞、上海、苏州、无锡等8个阜阳农民工主要输入地,通过进企业、进入农民工、推介会等途径,宣传家乡新变化、新政策、新机遇,传递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家们返乡创业、引导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和热诚欢迎投资者来阜投资的良好愿望。

  “接回来,温暖农民工”活动方面,将在上海、杭州等我市农民工主要输入地设临时办事组,帮助农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于1月22日至28日期间,在阜阳火车站安排客运大巴车,免费把返乡农民工送到各县(市)汽车站;组织100名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搬运行李、引导乘车、政策宣讲等各项服务。

  根据方案,在2月底前,我市将开展“沉下去,走访阜阳农民工”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将召开“请您帮我们找问题、出主意”恳谈会;开展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书记走访返乡农民工活动,市领导分头到乡镇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到联系点走访农民工;各县(市、区)组织座谈走访活动等。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举办“创业给条件,就业送岗位”活动。活动将通过提供创业信息,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对接、创业资源推介、创业培训等方式,为有意向或有条件返乡创业的外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创业服务和便利条件;通过举办广场招聘、园区招聘、集市招聘、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以及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下乡等系列活动,为广大返乡农民工提供大量就近就地就业岗位。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