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2016年“接您回家”引凤还巢

发布:2016/2/6 16:14:1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月3日,一场大雪后的阜阳火车站热闹非凡。返乡归家的游子,热心周到的志愿者,来往穿梭的接人大巴,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2016年“接您回家”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已近高潮,全市上下正用不同的方式向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传递着浓浓乡情,发出家乡的呼唤。
 
热情服务温暖回家路
 
      “今年过年,我老公很忙回不来,只把我送上了火车,我本来还担心带这么多行李回家很麻烦,结果一出站就有志愿者帮着拎行李,还有直接回县城的免费大巴,心里暖暖的,回家的感觉真好。”从温州打工回来的返乡务工人员李玲玲,刚下火车就被接上了到临泉的免费大巴。这让她十分感动。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团市委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及各县市,在阜阳火车站广场安排客运大巴30辆,在1月31日至2月4日期间,每天上下午各发班一次,免费将返乡农民工从阜阳火车站送到各县市汽车站。截至4日晚,已发车300个班次,运送返乡农民工超过15000人。此外,我市32家单位和企业也于1月31日至2月4日,在阜阳火车站广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等各具特色的服务。
 
多个举措引凤还巢
 
      除了在火车站面向返乡旅客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外,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也都安排了不同形式、亮点纷呈的活动,欢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鼓励扶持他们在家就业创业。市人社系统摸排了就业岗位30851个,涉及生产制造、商业服务、餐饮住宿、纺织服装等十多个行业。春节期间,全市将在各县市区举办广场招聘、工业园区招聘、乡镇集市招聘、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等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动100多场次,为本地企业和农民工搭建方便快捷的劳务对接平台;市发改委、商务系统摸清各县市区标准厂房闲置情况、开发区入驻条件、有关优惠政策、各类企业缺工人数等情况,以及市场商铺、电子商务平台等基本情况,征集投资少、见效快、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向农民工朋友发布。界首市从1月中旬至3月8日开展返乡创业新星评选、推介家乡发展亮点等14类、41项系列活动,鼓励和引导外出创业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颍泉区人社局和阜阳工业园区,1月29日联合举办2016年“接您回家”阜阳工业园区企业人才招聘会,提供的12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00余人到场求职,当天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6人……
 
“接您回家”活动升级
 
         2月3日,阜阳火车站广场的阜阳技师学院展台前,聚集着许多前来咨询的年轻人。“原来可以到技师学院免费学习技术,学会了技术,在家里开店做技工挣钱也不错。”刚从上海回乡的张鹏在咨询过后兴奋地说,过了年就去学校免费“充电”。
      记者看到,此次,市人社局向返乡人员发放了一本《阜阳市创业项目推荐手册》的小册子,里面介绍了84个已经在阜阳取得成功的创业项目详细情况。“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可能已经有了返乡创业的意向,可并没有方向,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宣传介绍,帮他们找到返乡致富的方向。”市人社局就业科有关负责人赵宇说。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为阜阳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目前我市正在完善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长效机制,使阶段性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接您回家’只是鼓励帮助返乡人员创业就业的一部分,未来我市还将从加大财政扶持、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就业服务等各方面健全帮扶机制,争取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技术、资金回乡寻梦,创立自己的事业,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赵宇说。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