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ayShark论文网:论文撰写过程

发布:2016/8/7 18:50:09  来源:投稿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论文的撰写过程包括撰写准备阶段、撰写论文初稿和论文修改定稿三个阶段。其他相关内容可查看该网站essayshark.cn

       撰写准备阶段。在动手撰写论文之前,我们要做好写作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论点的确立和论文提纲的编写。

       1.论点的确立。在论文撰写之前,我们应该形成对论文论点的明确认识。论文论点确立后,根据论点确定各个部分的分论点,然后根据分论点筛选和分配材料,确定论文的结构和论述方式。

       2.编写论文提纲,论文提纲是作者对论文的整体构思和设计,是我们动笔撰写论文前的必要准备。毕业论文的撰写涉及大量材料,且层次较多,要求逻辑严密,条理清楚。

       一个好的论文提纲能够帮助你从全局着眼,掌握全篇论文的基本框架,确保论文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内容完整。因此,论文提纲撰写非常重要。提纲的编写一般由大到小、由粗到细。先考虑全篇的安排:包括哪几部分,用什么顺序来论述,从而搭好论文的大框架;大框架定好后,再考虑每部分的主要论点,以及所需要的论据。

       一.撰写论文初稿。完成论文提纲的编写后,你就可以根据提纲着手撰写论文初稿了。初稿的内容要包括:标题、目录、致谢、摘要、关键词、前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

       二.论文修改定稿。修改论文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修改观点、修改材料、调整结构、锤炼语言。

    以上就是论文的撰写过程。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