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16阜阳中西医肛肠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发布:2016/12/31 15:00:2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16年12月30日下午,由阜阳市医学会主办,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承办的“2016阜阳中西医肛肠学术年会”在多功能厅圆满闭幕。我院韦俊武院长、杨石磊主任、刘亮主任、余传学主任、王练习主任等应邀出席本次学术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解说。

  目前,肛肠疾病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根据最新发布的全国肛肠病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现阶段肛肠病发病率依然超过50%,而肛肠疾病患者认知率仅有48.1%,只有27.48%的患者就诊,7.71%的患者采取了自我医疗。分析认为,导致患者就诊率低的原因有认识不足、患于隐处等。学术年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全国肛肠科名专家”、安徽省肛肠学会委员,阜阳市中西医结合肛肠学会主任委员、阜阳中西医结合肛肠医院院长韦俊武对2016年我市肛肠疾病的发病现状进行了整体概括和说明,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导致肛肠疾病的危险因素,以便降低肛肠疾病在我市的发病率。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医学领域应用的日益深入,国际肛肠医学领域不断诞生出新的高科技诊疗技术。学术年会上,杨石磊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讲授《肛周坏死性筋膜炎诊治进展》这一精彩内容,让大家对于这一疾病的凶险和我们的治疗技术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便秘是人们日常生活经常遇到却又难以启齿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令人难以解决的一个问题。为了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远离便秘的困扰,我院便秘科主任王练习在会上,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实战经验,为大家讲授《便秘的防治》内容。目前普遍认为,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每周少于2-3次,排便困难(排便费力,每次时间可达30分钟以上),粪便干结且量少。如符合排便障碍中的任何一项,即提示便秘存在。便秘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与患者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而治疗便秘的方法也分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两大类。通过王主任这一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个人受益匪浅。

  近年来,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率明显增高。而慢性溃疡性结肠炎与大肠癌关系密切,对于“谈癌色变”的我们来说,了解肠癌的相关知识是当前的迫切需要。我院内科主任刘亮在会上做了《溃疡性结肠炎》这一精彩的讲解。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肠病,是消化内科的常见疑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病情较轻时主要表现为反复出现的腹泻、腹痛、黏液脓血便,病程多在4~6周以上,除了腹泻外还常常伴有发热、贫血、消瘦等全身表现。让大家对于定期做肠镜检查的认识更加透彻。

  对于医生来说,能为患者解决病痛,是最大的成就感来源,也是最强的努力动力。为了帮助肛肠病人战胜疾病,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医生团队不断创新探索,在肛肠科领域已经形成了自己明显的优势,这些年取得的成就,可谓是硕果累累。会上我院肛肠二科主任余传学向大会汇报了这一年来在肛肠科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期间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存这宝贵的来之不易的资料,留待会后认真学习。整个会议在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受益良多。

  据悉,由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承办的“2016阜阳中西医肛肠学术年会”圆满闭幕,是对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的一次促进和学习,同时这意味着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能够为阜阳及其周边地区的肛肠患者提供更好的优质诊疗服务。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