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秋季常见的肠胃病有哪些?

发布:2018/10/1 15:50:58  来源:转载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浏览次  编辑: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阜阳秋季常见的肠胃病有哪些?(0558-2589120)http://www.zqgcyy.com/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生活中由于饮食因素和其他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的胃肠总在接受各种考验,发生着各种状况。秋季更是胃肠病易发季节,胃胀的发生让很多患者为此苦恼不已,不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还让患者承受胃胀的煎熬。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医生指出,出现胃胀偶尔几次是正常现象,若是长期经常性胃胀,就要引起重视了,很多胃肠疾病都可有胃胀现象出现,因此去前往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是关键。

  一、引起胃胀的原因有

  1、食物因素:饮食不卫生,容易造成胃部产生致病菌、毒素,导致胃肠疾病病发引起胃胀,太过油腻的食物也会造成肠道菌群改变,引发胃胀。

  2、胃肠疾病引发:如急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若一旦发病,常会因胃肠粘膜的损伤,出现以胃胀为主并伴有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

  3、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如生活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都会使肠道过于饥饿饱胀,给胃肠带来负担,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导致胃胀,与人们的吃饭习惯也有关系,若吃饭太快或吃饭时说话都可以使腹腔内气体增多或是气体排出时出现障碍,导致胃壁血液循环异常,引发胃胀。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胃肠科专家指出,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建议患者出现胃胀应及时到正规胃肠医院做检查,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二、秋季常见的肠胃病有哪些?

  1、胃痛,胃痛又称胃脘痛,是以胃脘近心窝处常发生疼痛为主的疾患。中医常说不通则痛,不荣则痛。不通则痛比较好理解,那不荣则痛指的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的胃脘部得不到充足的营养所以出现疼痛。主要症状是胃脘部疼痛不适,疼痛经常与饮食及生活环境有相关性,常伴随有嗳腐吞酸,嘈杂不舒,恶心、呕吐。也可能由情绪不畅等因素而诱发。

  2、胃痞,痞就是痞满不适,就是老百姓说的不消化、胃胀,感觉胃里搁了个东西。中医认为人体就像一台机器一样必须有上、有下才能保证正常运转。好像大气中的空气蒸发和下雨的关系一样。如果因为脾胃的上下调节出问题了那么我们体内的气就停滞在脾胃那里,所以出现痞满不适。这种病人经常查来查去查不到问题,但是就是胃胀不适。

  3、腹泻比较简单了,主要就是大便次数的增加2-3次,或者大便形状的改变,不成形或者稀水样便。经常伴随有腹痛。脾胃主要有代谢体内水的作用,如果脾胃虚弱,或者感受了湿邪就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4、便秘就是大便次数的减少或者排便困难。形成原因主要是肠道推动无力,或者阴虚大肠失去了濡润就是常说的润滑作用。还有饮食积滞。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