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孕妇痔疮如何防治

发布:2018/10/29 16:33:40  来源:转载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浏览次  编辑: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阜阳孕妇痔疮如何防治?(0558-2589120) http://www.zqgcyy.com/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地址: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痔疮,是一种由于痔静脉丛的血管扩张、扭曲形成静脉团而引发的疾病,高发于肛门皮肤周边。妊娠期间的准妈妈特别容易得孕妇痔疮,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形成了孕期痔疮呢?

  孕妇发生痔疮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有的症状已经非常严重,疼得坐不住、走不成。

  但是,怀孕这个生理过程本身,并不是痔疮形成的原因。痔是人人都有的一种正常生理结构,它位于直肠下端黏膜及肛管皮肤下,主要由静脉血管及一些结缔组织组成。在正常情况下,“痔”会保持一定程度的充血,起“闭气闭水”的作用,也就是说,当环境不允许人排气和排便时,痔保证气体和粪便不会溢出。但如果人长期处于某种体位或腹压长期较高,使得直肠末端静脉丛的血液回流受阻,导致血管过度充盈、曲张成球状,就形成了痔疮。

  痔疮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的增大的确会造成腹压增大,但几个月的时间,并不足以让痔疮从无到有。真正的情形是,很多人在怀孕前就已经形成了痔疮,特别是内痔。“单纯性的内痔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因此很难被觉察。”而一旦怀孕,增大的腹压、孕期经常出现的便秘以及一些饮食刺激,会使得痔核脱出,形成混合痔,开始出现便血、疼痛等症状。

  孕期长痔疮,很烦恼,下面的6种防治方法不可不知:

  ①食疗法:

  患有孕妇痔疮的准妈妈禁止吃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防止同时患有便秘而导致病情加重。除此之外,孕妇在患病期间要多吃新鲜蔬果、木耳、粗粮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有些准妈妈在患病期间排便会比较困难,这类准妈妈可以多吃核桃仁、蜂蜜、植物油。

  ②坐浴疗法:

  大黄、槐角、苦参、艾叶、无花果、黄柏、花椒、黄岑各取1两煎水,准妈妈在大便后用加热过的药水来熏肛门附近的组织,15分钟后用药水来清洗患处。孕妇也可以选购一款没有孕妇禁忌配方的治疗痔疮的药膏,每次熏洗坐浴后涂抹患处。

  ③避免久坐:

  有些准妈妈工作过程中需要久坐,这类准妈妈要养成每隔40分钟就起来活动五分钟的习惯,提高血液循环,让血液循环更畅通。

  ④肛门运动疗法:

  准妈妈在痔疮患病期间,经常做肛门自行收缩动作,每次做一分钟,连续做三次,一天做七次可以有效促进肛门周边的血液循环,这样也可以治疗或者缓解痔疮病情。

  ⑤针灸疗法:

  准妈妈患痔疮会导致肛门周边组织疼痛,这时候可以找一位专业的针灸医师通过针灸来缓解痔疮产生的疼痛,针灸疗法也可以治疗孕妇痔疮。

  ⑥按摩疗法:

  便秘是孕妇痔疮的一个主要诱因,孕妇可以通过自己做腹部按摩来预防孕妇便秘,方法很简单,准妈妈只需要经常在肚脐以下三指处重复按压数次就可以提高大肠蠕动,预防孕妇便秘。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