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至六安铁路有望4月底开通运营

发布:2013-2-3 8:37:0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按照目前建设的推进速度,阜六铁路有望于4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这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得的消息。

      阜六铁路位于安徽省境内西北部,北起我市颍东区,途经颍州区、颍上县和六安市霍邱县,终点在六安市裕安区,是连接阜阳至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阜六铁路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完善国家铁路干线布局构筑区域综合交通体系,缓解华东地区铁路运输压力。特别是近年来阜阳、六安矿资源大开发,建设阜六铁路对开辟新的资源外运通道、保障皖西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尤为重要。

      安徽省发改委交通处有关人士明确表示,从全局来看,阜六铁路还是我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华东南北铁路第三通道组成部分。“该通道由阜阳-六安-庐江-铜陵-黄山-金华-温州铁路组成,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普通铁路,配合拟建的京福高速铁路,将使华东地区的南北向铁路运输实现客货分离。”

      上海铁路局2012年提出“年底建成阜六铁路,明年4月底开通运营”的目标。根据目标,2012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全管段路基A料、路肩墙和路基浆砌片石附属工程全部完成,移交给铺架单位;第二阶段是2013年2月28日前二分部、三分部完成全部剩余房建工程;第三阶段是2013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有桥面系、路基绿化、防护栅栏、涵洞限高架工程等。

      “阜六铁路六安境内铺轨架梁工程已全部结束,阜阳境内的工程预计本月底全部结束,按目前情况来看,可以在4月底通车运营。”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表示,阜六铁路重难点工程淮河、颍河两座特大桥墩已建设完成,各项工程进度有条不紊。按照目前进度,阜六铁路今年4月底投入运营基本无疑。
      对于阜阳市而言,阜六铁路建成后,还将起到加快沿线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同时有提升阜阳工业化、城镇化水平的作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