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作家王一梅走进临泉城南小学

发布:2012-9-27 18:37:2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记者巩彬 李新胜)9月26日上午9时30分,临泉县宣传部、临泉文明办、临泉城南小学、临泉新华书店,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走进城南小学,王一梅温馨童话校园讲座在临泉县城南小学举行,本次讲座以“温馨童话,伴读快乐童年”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写作知识讲座。200多名师生在该校报告大厅认真聆听了这场讲座并,期间学生们与王老师良好的交流互动。

  王一梅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现任苏州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分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代表作《鼹鼠的月亮河》、《住在雨街的猫》、《恐龙的宝藏》等受到大量中、小学学生的欢迎。

  王老师从自己的童年经历讲起,交给了同学们写好作文的三件法宝,分别是细致的观察、连续的想象和真实的情感,她鼓励同学们留心生活,亲近大自然,用良好的习惯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启发自己的灵感,写好作文,写真实的作文。

  在讲座最后的交流环节,城南小学的学生踊跃举手提问,王老师一一作了精彩回答。孩子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写作中的种种困惑,王老师鼓励大家掌握方法,广泛阅读,然后大胆勇敢的去写作,并鼓励孩子在写作中提高自己能力。

  城南小学的党委马书记很高兴的说:“我们城南小学是省级语言文字学校,我校学生在读书、写作方面屡获头名,王老师的写作讲座,贴近生活、同时她使用童话般的语言、片段,学生们乐意接受,很受学生的欢迎。”

  四年级的小学生刘经纬说:“我很喜欢王老师的讲课。”

  在讲座结束,谈到写作的体会,王一梅说:6年的时间里,我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写作,经常揣摩儿童文学创作,尽可能用学生们能理解的方式进行讲课,其实儿童文学创作也是需要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发现生活,在观察的基础上、才能放飞想象的翅膀,渗入自己丰富的情感,经常和孩子们一起多分享写作体会,这对于儿童文学写作很有帮助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