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一“富二代”恶意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拘留

发布:2012-2-13 9:23:54  来源:安青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年纪轻轻不仅拥有自己的工厂,而且还拥有高档住宅与豪车,这么有钱的一个富二代,竟然赖着欠他人借款不给!日前,阜阳临泉县人民法院将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一“富二代”被执行人处以15日司法拘留。

    2010年4月28日,阜阳临泉县城关镇居民靳某因所办工厂需要周转资金,向邻居胡某借款10万元。到了约定还款日期,靳某拒绝还款。胡某于2011年7月25日将靳某起诉至临泉法院。经审理,临泉法院于2011年10月18日,依法缺席判决靳某偿还胡某借款10万元。

    判决生效后,靳某未按期履行判决。胡某于2012年1月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临泉法院遂依法向靳某发出财产申报令和执行通知,责令靳某限期履行义务。但靳某在期限内态度“傲慢”,拒不履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靳某个人财产依法进行了查询。年龄仅25岁的靳某,不仅拥有自己的工厂,而且在高档小区还有130平米的住宅,同时又使用着一辆30余万元的豪车,其财产总价值达数百万元。同时了解到,靳某父亲为当地有名的商人,靳某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

    2012年2月1日,因靳某因拒不申报财产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临泉法院对靳某处以了15日司法拘留处罚。当拘留所厚厚的铁门重重的关上那一刻,靳某终于意识到了藐视法律的沉重代价。靳某为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在拘留期间联系家人积极偿还欠款。

    2月8日,靳某将所欠胡某10万元借款全部履行完毕。鉴于靳某认错态度诚恳并已经全部履行债务,临泉法院对其作出提前解除拘留的决定。 (潘书培 朱甫 王涛 陆宏晓)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