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区一网吧十六台电脑被“掏心

发布:2012-6-2 11:57:0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28日早上,清河东路某网吧内,16台电脑主机CPU和内存条不翼而飞,价值一万多元。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两名男子进入网吧,13分钟后离去,形迹十分可疑。
16台电脑被“掏心”
  28日早上9时许,该网吧的网管小黑(化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此时,一名顾客告诉他,电脑开不了机。小黑让他到旁边一个机子试试,结果还是开不了机。
  小黑将电脑机箱打开,瞬间傻眼了:机箱内的CPU和2G的内存条都被掏空了,他立即将网吧内的电脑检查一遍,发现共有16台电脑被“掏了心”。
  “小偷手法非常老练,偷走东西后,还把机箱盖恢复好,不然在早上打扫卫生的时候我就应该发现了。”小黑说,被盗电脑部件的总价值超过万元。目前,阜王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
  当天下午,小黑和网吧负责人彭女士回看了网吧监控。监控显示,27日晚12时后,整个网吧只剩下两位正在上网的顾客。其中一人在外面大厅玩游戏,另一人则在包间内。
  凌晨1点33分,网吧走进两名男子。两人并没有刷卡上机,而是径直走了进去,小黑以为他们是进去找人的,并没有太在意。
  13分钟后,两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网吧,紧接着,坐在外面大厅的那名顾客也起身离去。
  彭女士说,该网吧分里外两个厅,外面共有40台机子,里面80台。失去CPU和内存条的这16台机子,都位于里面的厅里。当时由于没有人在里面上网,所以没开灯,里面漆黑一片。
  虽然网吧里有5个监控,但是没有光源,“通过监控只能看到一个微弱的小亮光,但是看不清具体动作。”
  当时,坐在里面包间的客人离案发现场仅有一个过道之隔,但他表示,“我当时正带着耳麦玩游戏,完全没发觉。”
  吃一回亏,学一次乖。昨天,彭女士特地到市场买了几个红外线监控摄像头,打算换掉之前不清晰的监控。
记者 代艳 通讯员 李静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