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女研究生人流后变植物人 院方敢于担当 先治疗再鉴定

发布:2012-7-24 10:40:5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感觉就像从云端一下子掉了下来。”避开母亲江玉荣之后,王重平显得很无奈。此前,江玉荣一个人拉扯王重平和姐姐王慧长大并相继考上研究生,之后王慧顺利考上阜阳市一事业单位,“别人一说起,我们脸上都有光。”改变来自于今年1月14日,当天王慧和男友肖某去界首市工人医院进行人流手术,在手术期间,王慧出现不良反应,突然病危。

A 怀疑是药物副作用引发悲剧

今年1月14日,江玉荣接到女儿王慧男友肖某的电话,在电话中肖某告诉江玉荣,王慧在界首的一家医院出事了,“让我们快去。”但是,在从阜阳赶往医院的途中,江玉荣称她都不知道女儿王慧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到了以后,才知道是这个事情。”江玉荣的小儿子王文强补充,“到了之后人已经被送到界首市人民医院,看到姐姐的时候,已经感觉她快不行了。”

事后,江家人了解到,当天,和王慧在同一单位工作的男友肖某,和王慧一起来到界首市工人医院进行人流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出现意外。

对于意外的原因,7月19日,界首市工人医院的一名赶来和江家人协商治疗事宜的工作人员称,“原因是氯胺酮的副作用,她的体质不适合用这个药,造成呼吸骤停。”这名工作人员称,“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氯胺酮。”

对于人流手术之前的检查,这名工作人员只是称,“事后尽最大努力进行了抢救。”而根据王慧亲人事后保存的病历显示,术前医院并未对于王慧进行相关检查。对此,该名界首市工人医院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她是她男朋友肖某带来的,肖某和医院里面一个人是同学,直接来做的。”

据了解,氯胺酮是一种具有镇痛作用的静脉全麻药,在临床上广泛应用。而从1月份到现在,对于该起事件的医疗事故鉴定一直没有进行。

B 女研究生几乎成婴儿,多人轮番照顾

7月20日,在阜阳市中医院的病房里,记者刚刚进门,听到响动的王慧,突然无意义地叫了一声。坐在病床旁边的江玉荣用手搂着王慧的头部,轻轻拍打。随后,王慧平静下来,慢慢合上眼睛,像个婴儿,进入睡眠。

而这样的情景,一天都要上演多次。“更多的是大小便的问题。”王慧的弟弟王重平3月份从北京赶回阜阳照顾姐姐。当时,他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研二。“每天大小便次数很多,床下垫着尿不湿。”戴着眼镜,带着学生气息的王重平俨然是一个已经拥有孩子的慈父,用琐碎的细节来讲述照顾姐姐的种种。“她现在能够睁开眼睛,知道痛,知道流眼泪,但是没有正常人的意识。”王重平说,躺在病床上的王慧不认识家里人,怕生人,“好像个婴儿一样。”

“你得时常掀开被子看看是不是尿了或者大便了。”王重平说,这种事情一个人忙不过来,得一个人抬着头,一个人抬着脚,“还得拿新的尿不湿来换,毕竟她这么大了,不像真正的小孩,一个人就行。”

说这些时,一直坐在床边的江玉荣翻开被子,发现王慧又一次小便了。按照已经熟悉的流程,家人和一名护工,急忙去换新的尿不湿。之后,小弟王文强轻轻地在姐姐的脸颊下亲了一下。而江玉荣,又恢复了在床边呆坐的神情。

C 从被羡慕到被打击,从云端到地狱

“母亲似乎遭受打击之后,大脑一下子变得有点迟钝。”王重平招呼记者到病房外面之后,精神似乎一下子垮塌了下来,“我和我母亲一样,都是好像一下子从云端到地下的感受。”

王重平的父亲早逝,兄妹三人是由母亲江玉荣拉扯长大。老家在亳州市利辛县农村,“家里特别穷,除了种地,就是母亲外出打零工赚钱。”之后,最小的王文强辍学打工,“他一个年轻小伙子,存不住钱,也挣不到什么钱,只能靠我母亲一个人。”王重平说。

虽然穷困,但是在当地,江玉荣却是当地很多村民的羡慕对象,因为靠她的拉扯,她的大女儿和二儿子,“一个是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来考上了事业单位,一个在北京读研究生,别人一说起来,我母亲脸上有光。”

“一开始别人问,我们都说是在医院治疗阑尾炎出现的意外,害怕别人说。”王重平说,但是之后,姐姐的事越来越守不住。2011年王慧毕业后考上阜阳市一事业单位,单位分配了一个宿舍,“母亲搬过来和她一起住。”王重平说,虽然事情发生后经济一直紧张,“没敢回老家借钱。”

D 院方:继续支付医疗费用,并申请鉴定

“实在受不了了才向社会求助的。”对于名誉,王重平称其实在心里也挣扎良久,“但是治疗是最重要的。”王重平称,没有办法,在治疗的过程中,虽然大部分钱是由界首工人医院拿的,“但是每次去要钱很难。”此前,王重平将姐姐王慧的事情发到网上,得到很多人的关注。

对于王慧的病情,王重平虽然无奈,但是坚认可以治疗好。“我去北京咨询了很多专家,说其中有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最后治疗好了。”王重平称,但是时间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说不准。”

事发之后,男友肖某一直在照顾王慧,“但从7月13日开始就没来过,也联系不上,很多材料在他那里。”7月19日,记者试图多方面联系肖某,但是未果。

7月19日,在阜阳市中医院,多名界首市工人医院的人员来到病房看望王慧,“也是来协商下一步的事情。”

一名界首工人医院的工作人员称,事发后,该院已经提供治疗费约41万元,“以后怎么治疗,我们都会拿钱。”而对于责任划分问题,该名人员称,“等到病人的病情稳定之后,我们会申请鉴定并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