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看阜阳”大型航拍活动今日开始

发布:2012-8-30 23:58:1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8月29日,执行航拍任务的江苏华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A-119直升飞机降落阜阳机场。

参与拍摄的阜阳日报社部分工作人员与飞机合影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8月29日12时许,一架白红色的A-119直升飞机缓缓降落阜阳机场,标志着阜阳市“空中看阜阳”大型航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继1998年、2009年之后,阜阳市举行的又一次全面的空中拍摄活动。据介绍,此次航拍将于8月30日正式开始,航拍时间约需20个小时。在气象条件准许的情况下,所有拍摄将在5天内完成。

  本次“空中看阜阳”大型航拍活动由阜阳日报社主办,航拍飞机为租用江苏华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A-119直升飞机。活动旨在从空中以独特的视角,俯瞰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真实再现美丽阜阳新貌,激起全市人民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建设家乡的自信心,为“四个阜阳”建设凝心聚力,同时也为阜阳积累珍贵的历史资料。活动自6月中旬筹备以来,受到阜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各县市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委书记宋卫平专门听取了汇报,并对拍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反映阜阳近年来发展成果和亮点。不少县市区负责同志也亲自对拍摄点进行了安排。

  此次航拍范围包括阜阳城区和五县市区,包含城市建设、各类开发区、大型厂矿企业、农村田野大地、风景区和公路、铁路、桥梁、河流、湿地等,拍摄点270多个。为确保航拍活动安全顺利并取得圆满成功,早在8月上旬,阜阳日报社及江苏华宇通用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就深入各拍摄点实地察看,确定了拍摄点的经纬度参数。

  据了解,A-119直升飞机为意大利生产,是5座轻型单发直升机,主要执行人员运输、空中摄影、护林防火等任务,承担飞行任务的机组人员具有多年航拍驾驶经验。同时,为确保拍摄效果,阜阳日报社选出了4名资深摄影记者承担拍摄任务,其中多人有航拍经验。

  据介绍,航拍结束后,阜阳日报社还将举办“空中最美的十大家园”评选、航拍图片展览、出版航拍画册等活动,全方位展示航拍成果和阜阳新形象。(程榭)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