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的“大戏院”会否让阜阳人失望?

发布:2012-11-18 16:40:4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老字号电影院——阜阳大戏院进行“重新装修和升级改造”了。据悉,11月8号已经开始动工改造豪华影视厅和戏曲茶楼。大厅改造工程拟定在十八大结束以后,预计在20号左右动工,整个工期三个月,年前就能恢复营业。

    大戏院支部何委员告诉记者,新一轮的升级改造按照影院星级标准,采用最先进的放映设备,实现硬件和软件的全面升级。豪华影视厅和戏曲茶楼改造成星级标准的影院,大厅因为要承接一部分会议和演出,改造标准稍低于两个小厅,并能播放3D数字电影。

    阜阳大戏院在“重新装修和升级改造”之后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不得而知。也许当你还天真地从阜阳大戏院之前因光鲜而耀眼的记忆招牌当中按图索骥时,最终你可能才发现“重新装修和升级改造”之后的它已“今非昔比”,当你再见到它的时候,它已经不再是阜阳人记忆中所代表的那种阜阳电影文化了。

    这是我们从之前已经消失了的其他老字号的电影院那里总结得出的结论。即使是这样,我们那些天真无邪的老百姓还尤其担心“重新装修和升级改造”之后的它的票价还会是像以前那样的“低廉”吗?还会以那样“快乐”的心情来感受阜阳的电影文化吗?我相信这一定不是一个难解的谜!因为之后的3D影院放映功能已经给了明确的回答。

    老百姓的担心是非常有道理的。

    阜阳许多的老字号电影院已经消失在阜阳人的记忆中,阜阳大戏院已难再现儿时记忆中的情景了。如果说要真有的话,那就是对比我们周围如今比比皆是的高价电影院所难觅以往是“低廉”的票价和“快乐”的心情。纯商业利益的高价电影院对我们当中的一些人来说可能并不算什么问题,但如果对那些生活在阜阳低收入的人群来说,看一场高价电影是非常奢侈的事情。

    对这些群众“如今70元一张的电影票,总不如买30斤大米更实在些”和“是看电影重要,还是吃饭更重要?”的感慨与疑惑,我真不知道该由谁去体会和谁来解释会更合适些?阜阳大戏院会否坚持以低廉的票价继续服务老阜阳人?但愿阜阳大戏院“重新装修和升级改造”之后不会让阜阳人失望!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