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皖西北(阜阳)贸洽会圆满落幕

发布:2012-10-31 10:36:3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中外客商云集、市民热情参与、活动丰富多彩、受到普遍赞誉
 
 
    10月30日,备受关注的第六届皖西北(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市政府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贸洽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客商云集阜阳
 
 
    本届贸洽会于10月28日开幕,历时三天。大会既是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集中展示,也是新一轮发展中阜阳投资机会的全面呈现,提振了阜阳人民的信心,对于全市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四方客商云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据了解,本届大会参会客商达1030人,其中上市公司、世界及国内500强企业44家,境外企业150家,涉及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台湾、香港、澳门等16个国家和地区;到会参观的中外来宾及参会代表近1万人,贸洽会真正成了阜阳人的节日盛会。
    大会在宣传阜阳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大会期间,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商报、中国贸易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上海证券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决策》杂志社等40多家媒体齐聚阜阳,全方位报道了大会盛况。据统计,市内外媒体共发布各类新闻稿件2000多篇(条、幅)。
 

 

参会代表被阜南柳编吸引         记者 戴文学 摄

 

 

内容丰富效果好
 
 
    大会共安排各类活动17场,其中统一安排的重大活动11场。举办盛大欢迎酒会和文艺汇演热烈欢迎出席贸洽会嘉宾,演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展现了阜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近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第五届美食文化节,以“弘扬美食文化、促进三产发展”为主题,让数千名嘉宾和市民亲身感受了“舌尖上的贸洽会”;投资说明会在促成一大批项目签约的同时,还催生出许多合作意向;皖北精品旅游推介会,诠释了“魅力新阜阳、欢乐健康游”的旅游主题,强势推介了我市航空线路及阜阳生态园、颍州西湖、颍上迪沟生态园和八里河等景区景点,共有来自皖北及江苏、山东、河南等地的旅游界人士100多人参会。
    大会期间举行的四大论坛,规格高、立意深、主题鲜明,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我市跨越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其中,商贸物流名城发展高峰论坛以“打造中部商贸名城、加速皖北奋力崛起”为主题,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贸洽会参会代表、物流商贸企业CEO等近300人齐聚一堂,把脉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为加快将我市打造成为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提供最新政策建议、发展思路、模式借鉴和问题解析 ;皖北(阜阳)经济发展论坛上,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皖北六市负责同志、六市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围绕“强化工业引领,推进皖北三化协调发展”主题,共商皖北发展大计,建言进一步加快皖北发展的对策和措施;现代农业发展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家农业部、省扶贫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都市农业协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以演讲、书面报告等形式,就发展现代农业提出建议,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农业领域思想碰撞的“豪门盛宴”。
  
 
经贸成果丰硕
 
 
    大会展览展示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展馆设综合展、县市区形象展、开发园区创业展、阜阳名企名品展、俯瞰颍淮影展和室外展等展区。
    市情综合展,通过综合手段,全面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发展潜力、发展前景;开发园区展,10个省级园区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我市工业园区的强劲实力;县市区形象展,突出优势,特色明显。颍上主打旅游、城市建设,临泉重点推出机电产业,太和强势亮起药品牌,界首隆重推介城市矿产,阜南做起柳编大文章;新推出的俯瞰颍淮航拍摄影展,163幅图片从全新的视角展示了阜阳城乡的全新面貌;阜阳名企名品展,220家市内企业参展,共计展示10大类150多种产品;首次列入的市外名企展,入展企业60家,展出产品近70种。
     大会期间举行了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推介了5大类224个项目,总投资额2328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产业等行业。通过推介和洽谈,共有108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额500.1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68个,总投资额281.25亿元,接近签约项目的60%。大会签约金额之多、合作领域之广、项目投资额之大、项目科技含量之高均为历届贸洽会之最。
记者 杨飏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