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竟复制了我的手机卡 通信公司:此行为涉嫌违法

发布:2011-11-29 10:54:15  来源:颍州晚报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我的手机卡被人复制了,费用被盗用不少,盗用者居然是我的同事。”提起此事,网友“离别之痛”异常郁闷,原来,他的手机卡被同事用手机复制器给复制了。

手机费用莫名增多

    “离别之痛”是阜城某公司的一名员工,从今年9月份起,他发现自己的手机费用陡然增多。“以前,我每个月的手机费不会超过30元。可是,今年9月、10月、11月的手机费,每个月都近100元。”“离别之痛”说,起初,他以为可能是无意中定制了某些收费项目,可是经查询后发现,他的手机卡上并未定制任何收费项目。
    难道是收费有问题?随后,“离别之痛”拉出了他9月份和10月份的话费详单。话费单上显示,9月份的费用是93.4元,10月份的费用是87.1元,详单上显示,手机的费用均是通话费用。同时,他发现有不少号码自己根本没打过。“肯定是有人盗打了我的号码。”“离别之痛”决定查个水落石出。

盗打者原是同事

    到底是谁盗打了“离别之痛”的手机呢?11月26日,记者根据他手机通话详单上的陌生号码,有选择性地进行了拨打。其中,一位手机号码尾数为3043的男人脱口而出的一个名字,让“离别之痛”很惊讶——此人竟是他的同事。
    “我的手机一直放在身上,即使在办公室里也没有离开过,他怎么可能使用过我的手机呢?”“离别之痛”很纳闷。
    为了探明真相,“离别之痛”决定与记者一起与他的这位胡姓同事面谈。胡先生很快承认,是他盗打了“离别之痛”的手机。在胡先生的家里,他拿出了一个类似U盘的东西,上面注明是手机卡复制器。
    胡先生说,有一次,他以查看“离别之痛”的手机为名,获得了手机卡背面上的信息,然后,利用手机卡复制器复制了“离别之痛”的手机卡,隔三差五地用复制的手机卡给朋友拨打电话。
    目前,胡先生已经赔付了“离别之痛”的手机费用,并销毁了他复制的手机卡和手机卡复制器。

复制手机卡涉嫌违法 

    胡先生的手机卡复制器是从何而来的?在胡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打开淘宝网看到,淘宝网上有不少公开销售手机卡复制器的,价格一般在十几元到三十几元之间。一位广州的卖主告诉记者,只要是2009年10月份之前的手机卡,都可以复制,顾客根据操作方法,观看一次光盘,基本就可以掌握相关技术了。
    中国移动10086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保障顾客的利益,每隔一段时间,通信公司都会对系统进行升级,以确保手机卡的保密性,通过市场调查,新的手机卡目前还不能进行复制。
    “买卖手机卡复制器,以及用它来复制他人卡号打电话,显然是偷窃,属违法行为。”中国联通10010一位客户代表表示,用户千万不要轻易将手机随便借人或乱摆放,发现话费异常后要及时查询,如果确系被人非法“克隆”,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