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6市今日试鸣防空警报

发布:2012-9-18 9:24:1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日上午9时18分至11时期间,我省将在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16个国家人防重点城市和部分省人防重点城市(县、县级市、市辖区等)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记者从人防部门了解到,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而在预先警报与空袭警报、空袭警报与解除警报之间,各有时长为3分钟的间隙。由此,整个防空警报试鸣过程将一共持续15分钟。

 

  据了解,合肥市多个地方将举行疏散演练。其中,合肥市人防演练主会场设在蜀山区望龙学校,举行中学生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记者 祖春玲)

  防空小知识

  如果真的遇到防空警报,市民们该怎么办?合肥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说,如果在战时或者演习的情况下,听到防空警报的时候,大家不要慌,首先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天然气,带上水、药品和有关的证件,按照防空部门指定的地点,有计划的疏散。如果听到空袭警报后,有个别来不及疏散的人,如果在室内,就赶快到墙角、桌子底下,趴下。在室外的话,就在开阔地、草地有台阶的地方,趴到台阶底下,然后两手交叉,放到胸前,嘴巴微张,防止爆炸带来的冲击波。如果没有台阶,就跑到低洼的地方趴下。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