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对夫妇欲捐献幼子器官回报社会

发布:2012-9-18 18:40:0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阜阳一对夫妇
欲捐幼子器官回报社会

记者 李皖婷/文 程兆/图
   “盼盼,妈妈来看你了,你睁开眼看看妈妈呀!”病床上的婴儿一动不动,只有偶尔无意识的手指颤动,才提醒人们他的存在。来自阜阳的盼盼(化名)已经这样昏迷了一个多月,而爸爸妈妈最后的心愿就是如果盼盼真的不幸离开人世,希望能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
幼子突然昏迷
    今年8月的一个清晨,盼盼突然呕吐得很厉害。“我们带他去旁边的诊所打了一针,可是不管用,孩子还是一直吐。”以为儿子只是偶感风寒,夫妇二人随后抱着儿子来到乡卫生院输液,希望能止住他的呕吐。
    输完液的盼盼似乎好了一些,却还是有点烦躁不安。晚上6点多,盼盼在床上焦躁地爬来爬去,“最后他爬到我身边,喊了两声‘妈妈’,就昏迷不醒了。”妈妈抹着眼泪说。
    还不满一周岁,只会喊“爸爸”、“妈妈”的盼盼再也没有醒过来。
生存几率很低
    送到当地医院后,盼盼被诊断为脑干脑炎、呼吸衰竭以及严重的肺炎。戴着呼吸机在医院里躺了一个月后,盼盼被转到了省立儿童医院。
   “盼盼,妈妈来看你了,你睁开眼看看妈妈呀!”记者在省立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中心见到盼盼时正值探视时间,妈妈扑到床前,抚摸着儿子的小脸,刚说了一句话,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下。
    儿童重症监护中心主任金丹群告诉记者,脑干脑炎是很严重的病,如今已经是“植物人”的盼盼的生存几率其实很低。
想要捐献器官
   “儿子生病后,有个大学生帮我们联系了慈善救助组织,我们到现在一共收到了5万多元的社会捐款。”爸爸说,如果没有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盼盼也许根本不能撑过这么久。
    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如果盼盼真的不幸离开人世,希望能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我们想过了,把儿子埋了或者火化了,他在这个世界上就算没了;如果能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用在别的需要的孩子身上,也算给我们留个念想,就像儿子还活着。”
    爸爸说,盼盼的命有社会好心人的关爱,现在也到了盼盼回报社会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