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女教师遭遇窨井“暗算” 婉拒救助

发布:2012-10-22 9:36:2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阜阳新闻网
      10月17日下午,太和县女教师李妮骑自行车经过太和县沙颍河第三大桥时,不慎跌入一个没有井盖的窨井中,当场昏迷。经查,李妮下颚骨折,牙齿摔断5颗。
      得知此事后,窨井建造方主动前往医院探望,并送来6000元医药费。几经推托,李妮只收下了4000元。
无盖窨井摔昏女教师
      太和县城关镇居民李妮,是当地某幼儿园教师。10月17日14时左右,李妮骑着自行车赶往学校上班,途经太和县沙颍河第三大桥时,突然跌入一个没有井盖的窨井中。
        “当时眼前一黑,什么事都不知道了。”10月18日,记者在太和县公安医院看到,李妮嘴唇上包着纱布,脸上的淤青清晰可见。
据介绍,摔倒后,她当场昏迷,醒来时身边围着很多村民,衣服前襟已被鲜血浸透。
       经检查,李妮的牙齿摔断5颗,下颚骨折,口腔内被医生缝了数针。
她为生活打两份工
       听说李妮出事,哥哥李克硕连夜从外地赶回家中,坐在妹妹病床边,七尺男儿泪流满面。
李克硕告诉记者,妹妹从小就是个“乖乖女”,看到一家六口人至今住在三间老房子里,父亲看病仍需借钱,她找了两份幼儿园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
“20多岁的姑娘正是爱美的年纪,但她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件新衣服。”拎着妹妹的衣服,李克硕泪雨纷纷。他说,这件衣服妹妹已经穿了两三年。
神智清醒后,医生向李妮通报了伤情。听完医生的叙述,李妮让母亲给她的男友打电话。电话中,李妮告诉男友,自己的脸上今后可能会留下疤痕。“要是嫌弃的话,我们就分手吧,我不会怪你。”
       挂断电话后,亲戚说她傻,但李妮显得异常平静。她说:“做人得厚道,咱不能耽误人家。”
建造方主动提供救助
        10月18日下午,记者在太和县沙颍河第三大桥看到,事发窨井位于桥面人行道上,窨井旁残留着一些血迹。周边村民告诉记者,事发窨井盖被盗已经很长时间了。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派人进行了维修。
“刚才有人来看望李妮。”正当记者查找窨井的管理部门时,李妮的家人致电记者。据介绍,一位自称是事发窨井建造方的男子,专程为李妮送来6000元医药费。
      随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听说此事后,他们立即到现场查看相关情况,并询问了周边村民。得知李妮家境困难时,他们立即拿出6000元现金前往医院探望,但李妮只留下了4000元。
李妮的家人告诉记者,之前看到的报道是类似的事件发生后,相关人员往往会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他们没有想到,建造方负责人会主动到医院探望李妮,出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他们只收下了4000元。
李妮的善良感动了建造方,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李妮的治疗,积极为其提供必要的救助。
 记者  曹亚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