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免费大巴接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年

发布:2013-1-22 15:03: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记者 储继明)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本次农民工招聘洽谈会的组成活动之一,2月1日-2月7日,有关部门将在阜阳火车站广场举行“接您回家”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地点(1月1日-1月31日)选在宁波、温州,通过宁波、温州当地团委和阜阳驻宁波、温州团工委向外出务工青年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阜阳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接您回家”活动,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阜阳发展的新气象、家乡人民对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期望。

      第二阶段地点设在阜阳火车站,时间为2月1日-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至二十七)。2月1日上午9时,在火车站广场临时停车场举行“接您回家”活动启动式。在此期间,除三区外,每个县(市)各提供6台45座大巴车,在火车站临时停车场统一规划停放,每天上、下午各一个班次,接农民工免费乘坐返乡。每个县(市)还将组织3名志愿者,在出站口举牌引导返乡人员抵达免费交通站,乘坐免费返乡大巴,同时每辆免费大巴安排一名志愿者,为乘车人员讲解本地发展情况、返乡创业政策和就业岗位等。

      第三阶段将在春节前后举办第十四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将乡村文化节的举办与美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宣传、法律咨询维权、农民工现场招聘会、农村改水改厕、相亲等各项活动。

      此外,团市委还将开展阜阳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表彰及事迹宣传活动,用优秀青年企业家的事迹尤其是返乡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事迹,激励外出务工青年回乡创业就业;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向各种返乡人才介绍我市对返乡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了解外出务工青年的需求,把政府关怀与农民工的乡情、亲情融为一体,激发农民工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