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城南新区建设全面启动 再造一个阜阳城

发布:2013-1-22 15:05:1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13年1月11日,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城南新区建设全面启动。城南新区规划在未来5年内,打造成一个集政务办公、商务金融、文化体育、教育医疗、会展旅游、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阜阳新城——城南新区。阜房网来到城南新区建投公司办公室,了解更多关于城南新区建设的最新信息。
城南新区将建设“六个中心”

城南新区规划了18平方公里城市建设范围,计划建设成为阜阳的金融商务中心、行政办公中心、旅游会展中心、文化体育中心、研发创意中心和商业居住中心,拥有全面完善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目前,城南新区已经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及市直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城南新区建设指挥部,下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城南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常设具体办事机构,负责城南新区1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土地征用、招商引资、资金使用等工作。

启动政务核心区建设工程
据悉,2013年下半年政务中心主题建筑和水系环境质量将全面开工建设,从而带动片区其它版块的开发。
此外,在城南新区招商引资方面,已有多家知名房企,如红星美凯龙、世联、绿地、新华地产等先后来阜阳看地。许多知名房企发展战略下移,看好阜阳今后的楼市发展,近期频繁到阜阳考察,华信地产等已经拿地,准备开发。

城南新区征地、拆迁开展

据悉,2013年城南新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将围绕政务核心区、拓展区建设项目开展。首先,城南建投公司将收集土地相关资料,配合协调市国土局、省国土厅等相关部门工作,积极开展征地、拆迁等工作。

在征地、拆迁的同时,安置工作也被提上日程,预计有6000多户市民需要安置。根据安置要求,将适时启动碧水云天安置区、九里安置区、唐郢安置区等,保证市民有房可住,配合征地、拆迁工作,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规划城市主、次干道20条.

记者了解到,城南新区18平方公里范围内共规划城市主、次干道20条(宽30米以上),道路总长约为67.1公里。
目前,城南建投公司已建成道路4条;在建道路2条,其中西清路(淮河路-三清路)已开工,柳林路(南京路-颍州南路)已完成施工招标。城南建投公司需新建道路17条。

2013年上半年,政务核心区周边一期路网工程将动工建设,包括政务核心区周边八里松路、润河路、西清路、阜王路、广颍路5条道路,总长约7.2公里,年内完成道路实施。

2013年下半年,政务核心区周边二期路网工程动工。包括中清路、润河路东延、八里松路东延、颍州南路南延和阜王路南延工程,总长约6公里。(安房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