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气象部门发布今冬道路结冰首个黄色预警

发布:2012-12-27 15:16:2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12月26日),我市迎来今冬第二场雪。据预计,这场雪比第一场雪给力,不仅降雪量加大,降雪持续时间也延长了。气象部门预报,今日我市迎来中到大雪,这三天我市都是和雪花相伴。

昨日,不少市民误把这场降雪称为今冬第一场雪。其实,第一场雪已于本月20日来临,当日降雪量达到1.4毫米。21日没有持续落雪,但22日又降下0.2毫米。今冬第一场雪总共降雪量为1.6毫米。

今冬初雪日是12月20日。跟去年相比,明显提前了。气象部门称,2011年11月和12月,我市均未降雪。2010年,我市初雪日期为12月21日。2009年,我市初雪日期是11月15日,是较早的一次。

或许今冬第一场雪是雨夹雪,落地即化,被部分市民遗忘。这第二场雪纯粹了,雪花飘飘洒洒,才让市民垂爱。
这场雪,颍上县、阜南县降雪量较大。从25日夜间降下至昨日17:30分许,我市降雪量达到2.4毫米,已比第一场雪多了0.8毫米。气象部门称,这意味着雪下到昨日那会,已经算是小到中雪的范畴了。

这场降雪中,降雪量最大的当数今天: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气象部门称,昨日积雪量约在2厘米之内,今日雪花加大,积雪量估计会上升到3到4厘米。据预计,这场降雪将持续至后天29日。

明天,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后天,小雪并渐止。不过,雪停之时,将迎来冷空气。29日,我市偏北风将增大到4级左右、阵风6级,同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8℃,30日到31日清晨,我市最低气温将至-6℃左右。

昨日上午10时30分,我市气象部门发布今冬道路结冰首个黄色预警。据悉,这三天降雪期间和雪后几天,我市都会持续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气象部门预计,这第二场雪降下以后,今冬两场降雪量加起来,就将超过去年冬季总的降雪量。跟往年相比较,今冬我市多过程性降水,雨雪量比较适中,对于小麦生长会提供较为有利的气象条件。

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偏东风2~3级,-1~2℃;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0~2℃;29日,阴天有小雪,1~3℃。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