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购机补贴下月起实行“一卡通”发放

发布:2013-3-5 15:31:0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日前,国家农业部、财政部印发最新的《2013年农业机械购机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倡导各省开展“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资金兑付试点。
    记者从市农机局获悉,2013年,我市将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执行这一新模式,预计从4月份付诸实施。
    这意味着,今后农户购机将全价购买,再凭发票申请补贴,补贴资金将通过“一卡通”直接打到购机户手中。
    市农机局农机管理科负责人朱晓明介绍,之前,我市执行的是先差额购机、后提出补贴申请,省级相关部门集中与生产企业结算的模式。也就是,农民购机时按照享受补贴后的差价购买,企业先垫付政府的补贴款,再由政府与企业集中结算。
    “这种模式,购机户不清楚自己享受多少补贴款。”朱晓明说,导致一些企业可能通过购机差价来变相涨价,占取本该属于购机户的利益。
    “新补贴模式更透明,将补贴款直接打入购机者的一卡通,让购机户清楚地知道补了多少。”朱晓明说,这样把农机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分出去,简化补贴环节,更便于监管。
    同时,朱晓明也表示,目前,省里相关文件尚未正式下达,预计近期将会下达,公布。我市将会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执行新模式,并制定相关实施细则,预计在4月份将能实施。
    “但这并不影响农户购机,可先购机,后申请补助。”朱晓明表示,执行新的购机补贴模式,购机户可能要先面对一些筹款压力,但这种压力只是暂时的,近两年上级下达的补贴资金比较充足,购机户基本都能申请到补贴款。
    市农机局提示广大购机户:购机后,需拿上购机发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一卡通到当地农机部门申请,经核准后,补贴将直补到购机户的一卡通上。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