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高考考生因种种原因 今年缺考千余人次

发布:2013-6-11 8:25:0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阜阳新闻网讯 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阜阳市2013年高考顺利结束。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在为期两天的高考中,全市考生因种种原因,缺考千余人次。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社会考生和历届生人数减少。

  记者昨日获悉,高考首日,阜阳市缺考人数达600多人次。两日高考结束后,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缺考人数达千余人次。部分高校提前自主招生、保送、出国留学以及个别考生太过紧张、突患疾病等,是导致考生缺席高考的主因。

据了解,从今年高考报名情况来看,阜阳市报名参加高考的社会考生和历届生人数,相比往年减少。据悉,纵观最近几年,报名参加高考的社会考生和历届生人数越来越少。针对这种现象,市教育局局长胡涛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首先因为近几年的高考录取率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考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复读考生数量也随之减少。其次,现在社会上不少考生选择通过成人高考、自考来进修。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