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第七次医患交流会—肛肠ai变早发现

发布:2017/5/7 15:47:0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些年来,临床上诊断出患有结直肠ai、肛管瘤的患者越来越多,且近几年来肛肠ai变患者的年龄也趋近与年轻化,结直肠ai更是被称为ai症第二大杀手。5月4号下午五点,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医患交流会上,周伟医生就为大家介绍了肛肠病ai变的表现。

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

  周医生介绍:肛肠ai变是我国非常常见的十种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年龄主要在40岁以上,当然临床上年轻人近几年来也非常多见,男性多与女性,肛管ai多是鳞状细胞ai、直肠ai多为腺ai。肠ai早期症状既不明显也不典型,非常容易被漏诊。早期症状包括便血,黑便,排便习惯改变(突然便秘或腹泻,次数增多,排便不尽等),大便性状改变(变细变形等),腹胀腹痛,不明原因的贫血或体重减轻等等。

  哪些人群易患肠ai呢?肥胖人群,经常抽烟喝酒的人群,喜欢吃红肉及加工肉制品的人群,缺乏体力活动,有家族ai症史,遗传因素及其它肠道疾病等等都会导致肠ai的发生。所以说,一旦出现黑便、便血、大便变细不成形等情况一定要尽快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而后很多患者都非常担心,听了以后都问周医生生活中如何预防。对于肠ai的预防,周医生介绍说:大肠ai的预防包括控制体重,戒烟,调整饮食结构,减少肉食,多摄入高纤维食物,坚持规律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等等。最重要的一点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是每年做一次肠镜的筛查,筛查的目的就是发现这些ai前病变和比较小的早期ai症,及时干预。

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

  交流活动结束以后,一位女性专门留下来详细的询问周医生,据了解这位女士的家族有胃ai史,自己也非常担心家人和孩子以后会不会得ai症,周医生告诉她不要太过担忧,ai症的发生是有一定的诱因的,平时饮食要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平时也要多运动运动,加强体质。还有就是要是担心的话可以每年来查一次胃肠镜,这样对于预防胃肠ai非常好有效。

  最后我院医生为每位患者发了一份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希望通过调查了解一下患者在住院过程中有什么不方便、不舒适的地方,这样我们也好及时的改正,争取让每一位患者在住院期间对于我们的每一项医疗服务都是满意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