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小灵通即将推出市场 部分老用户依依难舍

发布:2011-11-30 8:50:02  来源:安青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09年2月,工信部发出通知,要求小灵通使用的1900-1920兆赫频段必须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不少小灵通用户十分关心,本地运营商将出台何种退市措施,如何保障小灵通用户的转移接续?记者特意采访了阜阳电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技术进步的必然
    小灵通自上世纪末进入通讯市场以来,曾经盛极一时,但受其信号限制,已经逐渐被手机取代。电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灵通的信号只能覆盖城区,进入乡村后,没有信号,与2G和3G强大信号的手机差距很大。

    可以说,小灵通退市是技术进步的必然。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仍然有不少用户在网,大部分和固定电话捆绑使用。阜阳电信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退市通知,小灵通相关业务没有任何变化。工作人员还表示,小灵通信号基点运行一切正常,保障用户通话畅通。

    部分用户感情深
    对于小灵通退市的传闻,阜阳范氏锁业五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明山很担忧:“我的业务号码是3333338,从2005年就开始用,我散发出去的名片和汽车上做的广告,打的都是这个号码。如果强迫退市,必定会对我的业务有影响。”

    记者了解到,和范明山的情况类似,基于小灵通低耗电、低辐射、低资费的特点,目前小灵通仍有一大批忠实用户,大家对小灵通感情很深。

    张玲是2006年入网的小灵通用户,她告诉记者,多年来,她一直使用小灵通,比较便宜,听专家说辐射仅相当于遥控器。父母年龄大,记号码不容易,考虑到手机号码长、不方便老人和孩子记忆,她就一直没有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灵通依然很有市场,部分经营用号码,月平均消费超过千元。不少小灵通用户表示,对于今年年底清频退市的消息比较关注,“强迫退市对生活必然有影响,目前还在观望。”

    保护用户利益
    电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接到正式通知,目前小灵通退市的相关优惠政策还不确定,一旦接到确切通知,运营商确保做好承接续转工作,保证用户利益不受损失。

    记者在人民路电信营业厅咨询时,工作人员表示,运营商鼓励小灵通用户转网,预存话费可以赠送购机券,用户拨打原小灵通号,自动语音提示新号码,不会对用户造成不便。

    记者了解到,针对部分小灵通“钉子户”较为关心的补偿问题,电信运营商暂时还没有可操作方案。记者 马红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