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打通与河南六县省际公路交通“瓶颈”

发布:2011-12-12 16:59:41  来源:阜阳新闻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往返于阜阳与河南邻县的司机抱怨,在阜阳区内行车顺风顺水,但一出“门”,就会遇到公路“瓶颈”——这一状况将在未来得到改善。10日,在阜阳与河南邻县交通运输交流会上,阜阳与河南沈丘等6个友邻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共同为畅通省际周边公路、促进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而努力。

  省际公路接点“瓶颈”多

  阜阳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员解释,省际公路接点“瓶颈”多,“经常出现的情况是,这一方边界处是高等级公路(或高速路),而另一方边界对接的却是坑坑洼洼的低等级公路。”
    来参会的河南淮滨县交通部门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淮滨县和阜阳阜南县、临泉县相邻,前几年,两地分别投资修建了两座连通桥,可是桥修好多年,却仍未派上用场,因为还没有路能够通这两座桥。

  未来五年改造5条省道

  为推动交通一体化,阜阳市“十二五”规划,在今后五年间将加大投入,重点改建和改善202省道阜南至淮滨段、102省道临泉至平舆段、308省道界首至沈丘段、204省道界首至郸城段、204省道临泉至新蔡段等5条省道。

  阜阳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向友邻县呼吁,希望共同努力,消除公路技术等级和路域环境差别。

  推进交通一体化

  除了畅通周边公路以外,阜阳市还希望能与河南邻县有更多的道路运输交流。阜阳市运管处希望,能与河南邻县建立区域间运输市场管理联动机制,加强在市场监管、市场规范、源头治超之间的合作。阜阳交通部门还提议,两地可建立季节性运输、抢险救灾等突发性运输的协作机制,建立运政稽查联动协调机制等,做好应急联动。河南邻县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认同,期盼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能早日实现。(张玉荣、见习记者 汪龙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