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公交公司双层巴士5月25日正式开跑

发布:2012-5-26 12:59:3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分享到:

  5月24日,4台双层大巴街头试跑,引来市民驻足围观。

 

  据悉,25日,这4台双层巴士将投入到9路、3路线路运营,正式落户阜城公交。

  记者还了解到,40台空调公交也已到位。目前,投放线路已初步定下,但上路日期还不确定。

  街头试跑,双层大巴引人驻足

  24日下午,4台双层公交街头试跑。从公交四公司出发,绕阜城各主干道行驶,直到汽贸物流园。

  据悉,23日晚,4台车辆由扬州接回阜城。车身高4.2米,身长11.5米,身宽2.5米,在阜城目前所有公交车辆中,是典型的“巨无霸”。

  记者看到,一层,包括驾驶员,共有19个座位,间距较为宽敞。二层,共有49个座位,以双排座为主,分布较为紧密。

  车厢内部颜色,以蓝、黄、橘、白来点缀,看起来十分雅致。坐在一层角落,看上下7层扶梯,恍惚不在公交,而在家居一隅。

  在试乘坐过程中,记者看到,不断引来市民驻足围观。中途在清河广场短暂停留时,不少市民持相机、手机拍照,甚为新奇。

  一位张大妈告诉记者,清河广场老是做活动,她本来以为是某单位包的车。周围年轻人告诉她,这是公交车,她差点不敢相信。“这车多漂亮,现在公交车真是越来越好了!”

  试跑结束,驾驶员表示,由于车体高度超出寻常,所以驾驶过程中,需要注意上方及左右有无阻碍,转弯时,由于车身较重,也要减速缓行。

  落户9路、3路公交

  “26日,4台双层巴士分别会被投放到9路和3路公交线路正式运营。”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其中,9路2台,3路2台。

  据悉,4台双层巴士已配备6名驾驶员。每位驾驶员驾龄都在10年以上,且没有出现过任何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明日(5月25)起一个月内,考虑到市民乘车安全,每台双层巴士公交上,将会另外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提供导乘服务。

  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小学生乘坐时,不要在乘坐过程中,上下爬楼梯,嬉戏打闹。另外,老年人或孕妇最好选择一层乘坐。市民在二层乘坐时,千万不要把肢体伸出窗外。“车窗外万一有树枝,会被划伤。”

  据悉,双层巴士公交执行1元票价。明日,站点附近居民,可先行感受一番。

  记者了解到,3路,由火车站发往红堡城,途经十六中、化工总厂、轴承厂、拖拉机厂、地铁局、大桥西站、五院国贸、大戏院、电业大楼、燕莎百货、中石化阜阳公司、建委大厦·和家乐、二里井新村、电业局家属院、桂花苑小区、天筑逸景。

  9路,由汽车北站发往职业技术学院,途经市医药有限公司、五院国贸、大戏院、电业大楼、燕莎百货、中石化阜阳公司、文峰公园、市农行、市政府、市公安局、师院南门、市技术监督局、怡和庄园。

  空调公交,线路已定票价未定

  近段时间,对于阜城市民来说,除了期待双层巴士公交,还关心的是,空调公交何时到来,何时上路?

  据了解,昨晚(5月24日),40台空调公交已全部到位。20台郑州宇通车、20台合肥江淮车,车内座位均为32座,比普通公交多了4个座位,坐席由原硬塑座变为皮质海绵软座。冬天可保暖,夏天可供凉。

  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空调车投放的线路已选好,分别为4路、9路、25路、26路,每条线路投放10台车辆。与上次40台普通车辆投放一样,更换下来的车辆,将被重新投放到其他线路上,替换废旧车辆。

  “但目前票价没定,车上不了路。”据悉,本来预计,40台空调车也将于明日运行。但目前,由于所报价位还未通过审核,空调车何时上路,暂时还难以说定。(徐晓静、刘攀 文/摄)

编辑: 顾盼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