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火车站即日起开售9月10日前学生票

发布:2012-8-27 8:40: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随着众多高校开学日期临近,暑运将迎来新一波“学生流”。阜阳火车站充分做好学生票购票系统的联网发售和设备维护工作,最大限度地延长车票预售时间。据悉,从即日起可购买到9月10日前的各地学生票。

  阜阳火车站把1号和4号窗口设为学生专窗,其中4号窗口主要发售以录取通知书为凭证的学生票。除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及优惠卡签注可享受铁路学生票优惠外,新生凭正规高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都能享受1次购买学生优惠票的机会。学生可凭有效证件在火车站、市内代售点及各县区火车票代售点购票。

  票价方面,学生优惠票硬座可打半价,硬卧票价则为硬卧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学生票时要携带有效学生证件和本人身份证,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票只能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购票乘车线路也仅限于户籍地和大学所在地之间。

  该站提醒广大学生,凡购买8月20日至9月10日间的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学生车票,不受车票预售期限制。但是,硬卧学生票没有预售期优惠。9月10日以后,硬座学生票恢复正常预售期,与普通客票相同,均为售票窗口预售期10天,电话订票及网络购票预售期12天。

  据介绍,阜阳火车站预先分析统计了今年暑期学生购票需求情况,提前将学生购票的车次、卧铺张数、起止日期等乘车计划上报,备足运力运能保证暑期学生及时乘火车返校。

编辑:周昕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