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很冷路面结冰 市民出行请您小心

发布:2014-2-9 15:08:1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雪花洋洋洒洒下了一地,昨日许多朋友兴奋地堆起了雪人。不得不说的是,一位将要临盆的准妈妈,甚至心灵手巧地堆出了七个葫芦娃,别提多可爱了。
  
  是呀,从去年12月盼到今年2月,对雪花的期盼由来已久。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又有谁能不激动呢?正如许多人所感叹的那样:来了大雪,冬天总算有个冬天的样子了!
  
  瑞雪兆丰年。实际上,这场降雪不仅让冬天不再“缺憾”,对缓解华北地区近期的干旱也颇有助益。根据国家防总通报,北方冬麦区入冬以来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3至5成,大部分地区60至80天无有效降雨。这场“久旱逢甘霖”般的降雪,无疑是个丰收的好兆头。
  
  只是事情总有正反面。一场美丽的雪花降临之后,就有寒冷的化雪征程等着你。昨日雪花结束,我市今日即气温骤降,预计清晨最低气温可降至-9℃,寒意十足。
  
  还要冷上几天。从市气象台预报中看,今明两天阴晴间歇,后天起将正式转为多云。明日清晨最低气温-4℃,后天和大后天清晨最低气温-7~-8℃。
  
  如此低的气温,落过雪花的道路势必要结冰。
  
  据央视一档节目实验,冰雪路面刹车距离超出平时4倍以上。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易发生溜车、侧滑等情况,引发追尾、侧向相撞等事故。小记在此提醒大家,这几天外出时,行人要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要小心驾驶。
  
  市气象台96121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2月8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9~1℃;2月9日,多云转阴天,-4~1℃;2月10日,多云,-7~-2℃。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