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莲郡小区新房开裂 开发商找住户领导施压

发布:2011-8-18 12:05:3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中安在线讯 花钱买的新房子,却发现墙体不同程度地陆续开裂,经验不足的市民听信了开放商安徽天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忽悠”,认为是“个别的”、“正常的”现象,修修补补住进了新房……不想,旧伤没补好,新裂缝不断出现,一年多来,阜阳市天福采莲郡一期6栋楼共204户业主不知道他们的噩梦何时可以结束。而许多反映问题的住户反映,开发商找到了他们单位的领导给他们施加压力要“大事化小”。


小区一期楼房外表看上去很漂亮

  买新房 “住危房”

  “到我家去,看看我家的房子可能住了!”在阜阳市天福采莲郡小区,听说记者前来采访,小区居民争先恐后把记者往自己家里领。在十二号楼的一楼一住户家,记者看到,装修一新的房子根本掩饰不了墙上斑驳的裂纹,在客厅的电视墙上和卧室的墙上,裂纹不下十余处。就在记者向户主了解情况的过程中,闻讯赶来的几位居民拉起记者往对面的楼上走,并说:“看看我家你就知道了。”在五楼,女主人指着卧室墙上常常的裂纹告诉记者:“春节前,裂纹就头发丝那么细,也就米把长,现在你看,已经从南裂到北,并且在不断加宽。这样的房子还敢住吗?”

  “我们小区一期6栋楼,204户,找不出哪一家房子不开裂的。”居民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房子开裂,为什么交房的时候没发现呢?当初发现的时候为什么不维修?一位李姓居民说,“讲实话,交房的时候不是每家都开裂,开裂的程度也没有这么很。”据说,当时也有居民找到开发商,开放商的解释是这些细小的裂纹是正常的,不存在什么质量问题,后来开发商也对比较明显的裂纹进行了维修。“当时想,水泥砂浆凝固,产生一点裂纹,自己装修的时候多打几遍腻子,刷上乳胶漆,也就看不出来了。”居民们称,他们在这方面也是经验不足,后来就收房陆续装修。“谁能想到,装修之后不久裂纹又出来了!而且情况还越来越糟糕!”

  在居民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十号楼一楼一处还没有装修的房子内,在客厅的墙上,记者看到,已经用钢丝网加固维修后的裂缝,现在又能清晰地看见了。
   


业主说,她家卧室的裂纹在不断变长变宽

  墙体裂缝越来越大 检测结果却越来越好

  意识到“后果可能比较严重”,小区的居民们沉不住气了。他们找到了开发商和政府有关部门。

  2010年底,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了对阜阳天福采莲郡11号楼的结构安全性进行了鉴定。在今年1月5日出具的鉴定报告上显示:地基基础能满足正常使用条件下承载力要求,墙体及现浇注构建可满足正常使用条件下承载力要求;综合看,依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本工程已建结构安全性等级略低于标准要求,尚不显著影响整体承载,但墙体砌筑砂浆强度低于设计强度要求,“墙体裂缝产生较多,对结构整体性有影响,应进行加固处理。”

  1月10日,阜阳市政府专题会议就天福采莲郡房屋墙体裂缝问题进行研究,明确指出,虽然已经对该小区11号楼进行了结构安全性鉴定,但在此次检测中检测部位代表性不足,检测方法单一,会议要求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和补给工程留下安全隐患的原则,应再次委托同级或者高一级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11号楼进行更全面的检测。


裂纹经过修补后又清晰可见

  今年3月7日,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监测站出具的对11号楼的检测结果显示:综合地基基础以及上部承重结构安全性等级,该工程总体结构是安全的。砌体裂缝为变形裂缝,不危及结构安全,影响观感,建议对裂缝进行处理。

  “两份结果均认为,结构是安全的,第一次鉴定认为裂缝多,对结构整体性有影响,建议加固处理;第二份结果认为不危及结构安全,影响观感,对裂缝进行处理。”居民们对此表示质疑:“裂缝还在不断扩大、增多,什么叫不危及结构安全?什么叫不影响观感?对裂缝进行处理,怎么处理?”   
   


天花板上也开裂

  业主认为补偿标准太低 开发商找“领导”施压

  3月9日,开放商开除了维修方案。方案上明确了补偿标准和施工方法,并称委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施工,确保处理效果。“乳胶漆墙面,按裂纹长度,上下共计20公分计算面积,每平方米补偿52.6元;墙纸墙面,每平方米补偿82.6元。”据介绍,再加上房租费、误工费、交通补贴等加在一起,204户业主每户可以拿到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的补偿金,“另外,为了让我早点同意他们的补偿方案,还说早签早好,可以领到1000元的奖金。”

  “按照这个标准,这房子根本没法修,”一位梁姓业主说,这房子好比你买一块布料让裁缝做了一件新衣裳,结果新衣服还没穿就被戳了几个洞,裁缝说:我给你补上!这样的新衣服,你愿意穿吗?

  据了解,目前,小区大部分居民已经签字领取了补偿金。还剩下几十户业主不同意补偿方案,一直没有签字领钱。一位已经签字领钱的张姓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们家领到3000元的补偿金,“钱领了,但并没有人来通知维修,听说是拿了钱自己维修。”张大爷表示,对这个补偿标准并不满意。不满意为什么要签字领钱呢?“那么多人签字了,要是还不签字领钱,怕连那一千块钱奖励领不到呀。”

  在采访中,业主们一直情绪激动,一再要求记者报道时要慎重,“他们神通广大,找了很多人来做我们的工作,有单位的,他们找到我们领导压我们,没有单位,他们通过各种关系给我们施压。”一位业主无奈地说,我不是怕开发商,我是担心别再为此丢了工作。 (本网记者)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