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张城市名片:阜阳喜获“中国书法城”称号

发布:2012-8-29 11:49:3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再添一张城市名片:
阜阳喜获“中国书法城”称号    
万方威 巩彬记者杨文艺
2011年,阜阳凭借深厚的文化积淀、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各种书法团体日趋增多、参与人员日益广泛的优势条件,喜获了中国书协授予的“中国书法城”称号。目前,阜阳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无疑又增添了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授牌仪式昨日举办
   8月28日上午,为庆祝成功申创“中国书法城”,阜阳市在清河广场举行了“中国书法城——阜阳市”授牌仪式,同时,全国百名书法家的作品也亮相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省文联、阜阳市委市政府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书
法笔会、全国百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阜阳市书法精品展、阜阳市老年书画作品展等。
 
活动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海深、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田维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
主席申万胜、聂成仁、阜阳市委书记宋卫平、市长于勇等出席授牌仪式。
 
360名青少年组成千米书法长卷
   在仪式活动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阜阳市还组织了360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组成千米书法长卷进行现场书法创作,场面异常壮观。
 
   据了解,360名青少年分别来自阜城三区、各市直学校以及太和县中小学,从600多名书法爱好者中选拔而来。如此场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
 
   记者还看到,除了全国百名书法家的作品亮相外,还有100幅阜阳书法家的作品参加阜阳市书法精品展,阜阳市老年书画作品展200余幅作品也相映成趣。400余幅作品在现场组成长达200多米的书法长廊,各位书法家还免费现场为市民们泼墨题字。
 
全省唯一获此殊荣地级市
据了解,“中国书法城”是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的一项推选评审活动,启动于2007年,在全国仅评选10个城市,目前9个名额已“名花有主”,包括开封、苏州、杭州、徐州、临沂等城市。阜阳成为第十个获此称号的城市,成为目前全省唯一得到此殊荣的地级市。
 
据介绍,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的老师卫铄曾寄居阜阳颍州,此外,还有黄庭坚、王安石、梅尧臣等书画名流大家。此外,阜阳出土的汝阴侯宫殿瓦当,上书的“汝阴宫当”、“安乐富贵”亦是不可多得的汉篆遗墨,颍州区出土的曹操家族墓残碑和墓砖砖文全国独有。
 
目前,阜阳市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93人。记者了解到,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阜阳市举办过的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书法展览、比赛已达上万次。如今在阜阳,随意走进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座酒店,都可欣赏到精美的书法作品。
 
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耿玲指出,中国书法城的成功申创,书法之城能成为阜阳亮丽的文化品牌,既是对阜阳市几千年来书法艺术、文化底蕴积淀的肯定,无疑为阜阳又增添了一张厚重名片。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