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发紧急通知要求稳定菜价

发布:2013-2-3 8:37:4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春节降至,各类蔬菜到了需求旺季。为保证蔬菜价格稳定,昨日,省政府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商务、物价部门关注价格动态,维护蔬菜价格的基本稳定。
  紧急通知明确,要切实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蔬菜等主要食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工作。商务、物价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情况和价格动态,及时客观发布市场供应信息,加强市场监管调控和应急储备;质监、工商、卫生、食品安全等部门要加强蔬菜等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打击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民政、财政等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和规定,及时做好困难群众临时物价补贴发放工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同时,各地要开展公益性菜市场、社区便利超市和相关批发零售企业节日便民优惠消费活动,确保蔬菜等主要食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切实维护蔬菜价格基本稳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