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双层卧铺大巴起火被烧成空壳

发布:2012-8-31 10:40:5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江淮晨报8月31日报道:
又是一起双层卧铺大巴起火,幸运的是司乘12人幸运逃生。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由江苏淮安市开往深圳的双层卧铺大巴,行经合安高速合肥至安庆方向1082千米处,疑因车载电瓶短路起火,已被烧成废铁。

乘客大喊冒烟

起火的双层卧铺大巴,从江苏淮安发往深圳,当行至合安高速安庆方向1082千米处时,车内飘出浓烟。而在这之前一分钟左右,一名乘客最先闻到烟味,并朝司机大喊“冒烟了”。

柏姓大巴司机扭头看到车内一层卧铺处,确有少许白烟冒出,车往前开出不到百米远就停在了路边。柏师傅说,白烟在车厢内四处扩散,他和另外两名司机赶紧疏散乘客下车。

据救援人员和司机称,大巴内有9名乘客,包括两名小孩,另有3名司机。柏师傅他们疏散乘客至安全距离,转身上车救火,不料大巴车厢浓烟弥漫,人已无法进入车内搜寻灭火器材进行救火。

几分钟时间,大巴车尾部冒起明火。

未有人员伤亡

大巴起火时,网友@大雄2021正好路过,并拍图发了微博。图片画面中,这辆黄色双层卧铺大巴,尾部已经燃起大火,浓烟直冒,烈焰正吞噬整个大巴。@大雄2021回应晨报记者说,起火时,没看到车内有人,也没有看到乘客逃生,在附近一百米远处,有一些乘客站在路边。

起火第一时间,司机拨打救火电话。一辆大功率消防车赶到现场,扑灭了明火。但整个大巴车已经烧毁,成为一堆废铁。昨晚7时46分,一辆拖车准备将大巴车拖离事发现场。

据救援人员介绍,大巴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柏师傅称,公司的一辆大巴,从扬州发广州,途经此路段时,已将9名乘客接走。大巴起火,乘客来不及取出行李,现已被火烧毁,赔偿后续待定。

疑电瓶短路所致

大巴起火是何原因?参与救火的消防员清理现场后,表示具体起火原因还要调查,目前还不知确切起火的原因。但一名大巴司机称, 可能是大巴电瓶短路,引起了火灾。但他又称,昨日气温很高,怀疑是高温引起了大巴自燃。大巴司机称,大巴出车前,正常检查中没有发现有故障,车被烧毁,损失百万元。

车龙堵了6公里

受大巴起火影响,交警封闭了合安高速合肥至安庆方向,导致行经车辆排起长龙。由于道路受阻,晨报记者在距事故现场6公里处下车步行,沿路可见该方向三个车道堵死,不少司机感到焦急,走下车四处张望。

据消防员称,合肥至安庆方向封闭了一小时左右后就已经解封,但车辆行驶仍旧缓慢。

大巴起火如何逃生

据消防人员介绍,大巴起火较小,应先选择灭火。火势过大,就要尽快逃生。如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应打开窗户或者用救生锤砸碎玻璃逃生。乘客遇到大巴起火,不要慌乱,应冷静处理。司机则要停车、开门、疏散乘客,并断电、救火、报警。

消防人员提醒,逃生时注意用书包、衣物等挡住口鼻,避免高温空气吸入口腔、鼻腔,造成烟火灼伤上呼吸道。同时避免灭火器对人体直接喷射,逃生中难免会产生伤口,粘上灭火器内化学粉剂可能会引起感染。逃生时,所有人员应该掌握好时间,应在火势蔓延开后迅速下车。如果车辆燃烧时间超过3分钟,自救人员也应该在车辆发生爆炸前离开车辆。

采写 本报记者 王靓 王志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