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提交326件议案建议 议案数名列全国第二

发布:2013-3-18 9:25:2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记者日前了解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全国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34件、建议292件。在全国35个代表团中,安徽代表团的议案数名列第二。

  在代表提交的共326件议案建议中,内容主要涵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注民生福祉、创新社会管理四个大的方面。其中,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镇化、防治大气污染、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内容,代表关注度最高。

 

  安徽代表团113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或领衔提出的议案建议超过了半数。

  公共交通系统要防性骚扰

  □全国人大代表卢凌

  “女性或多或少都曾经在公交车、地铁、火车、飞机等地方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全国人大代表卢凌在“关于在公共交通系统建立性骚扰防治机制的建议”中说道,在女性被要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公共交通系统也应该承担保护乘客免受性骚扰的责任。

  “交通部门要督促公共交通系统制定防治性骚扰工作制度,包括防治原则、投诉接待、职责分工、处置流程、监督考核等。”卢凌表示,交通部门还可以督促公共交通公司举办员工防治性骚扰培训。“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也应当设置并公示性骚扰投诉渠道,比如设立热线电话、公布处理责任人等。”

  公共服务投资应按人头算

  □全国人大代表于勇

  全国人大代表于勇来自阜阳,他发现,在国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的背景下,由于阜阳等欠发达地区人口较多,社会事业建设基础较为薄弱。“欠发达地区公共服务均等化需要推进,改变社会事业建设滞后的局面。”于勇建议道。

  “在欠发达地区,教育资源、卫生资源的拥有量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水平低。”于勇建议说,要想改变欠发达地区社会事业建设滞后的现状,除了地方财政投入、引进吸收社会资本外,还需要上级通过转移支付、安排专项经费等方式给予支持。“建议国家在加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力度,尤其在分配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公共服务项目资金时,按人口比例对各地予以分配,以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