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公务员考试首日报名达1900多人

发布:2013-3-18 9:32:5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13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于3月15日上午9点开始网上报名。截至昨日晚19时,报考我市职位的考生达到1900多人,有400多人通过资格初审。记者查阅实时报名动态发现,热门职位多是一些要求宽泛的职位。
   
    报名考生需签承诺书
    记者登录报考网站发现,报名系统内挂出了考生操作手册。手册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使用公务员报名系统,如何填报信息,查询职位,报考和打印准考证。
    记者登陆报名系统后发现,首日报名畅通无阻,首次登录后,点击报名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随后需签订一份诚信承诺书,涉及自觉遵守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有关规定及本次招考有关政策和个人信息准确有效等5项内容。
 
    热门岗位大都要求宽泛
    为方便考生实时查询报名情况,报名页面上还专门设了“各职位报名情况”按钮。记者仔细浏览发现,不限专业或者专业要求比较宽泛的职位都挺热门。
    颍泉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招录1名在行流工作的公务员,由于专业不限,也无基层工作经历,吸引了35人报名,成为当天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紧随其后的是阜阳市直计生办,该单位招录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有27人报名。
    而一些条件要求较高的职位则显冷落,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招录的公务员,不仅要求取得法律资格证,而且需要基层工作经历,较高的要求使得该岗位无人问津,而当天像这样无人报考的职位有64个。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报考职位不要盲目跟风,有的职位看似门槛低,但报名人数多,竞争更激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最重要。
    此外,一些基层职位颇受欢迎,各个县市区乡镇招录的公务员职位中,几乎每个职位都有人报考,且资格审核通过率较高。
 
    报考时间持续至20日
    此次报考时间从3月15日一直持续至3月20日24:00,这6天时间考生需要密切关注报考情况,并根据自己的条件谨慎选择职位。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考生还处于观望状态,很多人还未通过资格审查,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报考黄金时间为第三天,这样既可以了解前期报考情况,又能够为自己及时调整报名岗位留有时间。
    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本次公务员考试,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培训班。面对当前社会上较多的培训班,希望广大考生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