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区一村委会旧址疑被村支书贱卖惹村民愤怒

发布:2012-2-9 14:38: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有网民向本网举报称颍东区正午镇横山村原村部被该村支书陈某以低价卖给其亲戚。接此举报后本网特派员于2月7日特地前往调查。
    横山村位于颍东区正午镇与新华办事处交界处,是正午镇的西大门。因该村紧靠阜胡公路,同时距离火车站也仅8公里,其地理位置优势尤其凸显。而横山村老村部就位于阜胡公路北侧约400米处,跟横山小学相邻,地理位置优势更加明显,在现在农村建房土地紧张的环境下,该地段可谓是块风水宝地。
    笔者看到,横山村老村部占地约500平米,是一个标准的四合院,起脊走廊瓦房和平房(一层楼)一共大致15间左右。
    笔者随机走访了附近村庄送小孩上学报名的吴老汉,他说,这个村部是2010年至2011年间废弃的,自从新村部搬到赵桥去之后这个老村部就闲置了。记者提到村部被私自买卖的事情,他说具体也不知情,也是听别人说被村书记陈某以5万余卖给了自家亲戚。当再问道是哪家亲戚时,吴老汉说这不方便说,也是听别人说的。
    笔者根据时价结合这个大院的实际情况粗略估算了一下,这个大院目前市场价保守在10万元以上。送小孩上学的村民李大嫂说,这个房子别说5万,就是6万、7万只要有机会俺家也会买,没有借钱也买,这多划算,那么多房子还有这块地皮,为啥只卖了5万,这钱还不是被人吞了?再说了,卖的钱弄哪里去了,集体财产咋能说卖就卖呢,说起这些话李大嫂显得有点愤怒。
    据了解,农村集体资产的处理必须经过上级部门的批准并经过全体村民同意并监督。横山村村部的转让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暗箱操作下的不透明制度必然滋生着腐败的毒瘤。本网呼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规范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摆在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规范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通讯员:刘佳俊)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